防疫宣传战,“嘉广”在行动!

文化影视频道 人少力量大

疫情来势汹汹,过年期间嘉广集团文化影视频道在《今朝多看点》节目中增加了抗战疫情的新闻。

文化影视频道《今朝多看点》制片人李庆芳告诉记者,他们频道本身人员不多,两位记者因为年前赴武汉拍春运人物,回来后被隔离观察,加上一部分记者回家过年,留在嘉兴的记者并不多。根据这一状况,最终决定组成两个报道小组,在《今朝多看点》增加特别节目。

在《今朝多看点》特别节目中,每天都能看到疫情的最新情况,发布嘉兴市冠状病毒肺炎防控领导小组各号令,预防病毒的各类提醒,报道各个部门各条战线应对疫情的措施,记者深入一线,挖掘抗战疫情的暖心故事。同时及时为新闻频道新开的直播节目供稿。春节长假10天时间共发布各类新闻和短视频100多条。

为适应融媒体传播趋势,文化影视频道所有稿件第一时间发布到禾点点、嗨嘉兴公众号;第一时间制作短视频发布在《今朝多看点》抖音号,快手号,多条稿件被浙江卫视采用。

在采访中,涌现了很多感人事迹。叶欣怡是海盐人,是名新记者,但重大新闻前,她冲在最前面。过年期间,她每天在海盐和嘉兴之间来回,年三十从家里赶出来,当天去菜场、超市采制新闻,忙到下午五点才回海盐吃年夜饭,年初一一大早,又从海盐赶来,去火车站、汽车站采访。老记者小阿东,家里有一个即将临产的老婆,家人都不在这边,但他依然天天跑在一线,老婆张晓依也是文化影视频道记者,对此她非常理解。摄像朱学佳,家在海宁,这次频道五个摄像只有他一个是本地人,家离单位较近。在得知有新的采访任务后,他顾不上在家吃顿年夜饭,提早取消了举家出游计划。大年三十一大早就到岗,开始了他整整七天的加班之行。记者了解到,他经历过抗击非典的采访报道,有较好的自我保护和防范意识,对此类事件也有高度认识。同时,他也是一名党员,深知此次报道责任重大,他主动要求去最危险的地方,像观察点、医院等一线进行采访报道,除了出去拍摄,回来剪辑,还要同时剪短视频,发新媒体。连续几天他都早出晚归,毫无怨言,他老婆也在一线加班,家里小孩没有人照顾,就把丈人丈母娘接来家中帮忙照顾小孩。有几次刚回到家,又被喊回去继续上岗,直到大年初七,频道其他同志返回后,他才休息了两天。

蒋怡洋是记者兼主持人,由于疫情发生得突然,改变了原本工作内容,她立即积极参与到疫情防控的宣传工作中。在年三十当天,录制了七步洗手法的宣传视频,向市民普及勤洗手和正确洗手的知识。整个春节假期中,她采访报道了工厂紧急开工生产医疗物资、社区网格员日常工作、新闻发布会和社工组织开展心里咨询服务等6篇新闻稿件。其中一天,白天她采访新闻,晚上又去了新闻发布会,而且当晚就出稿,她还以最快的时间剪了两篇短视频,一直忙到深夜才回家。这几篇短视频也是《今朝多看点》创号以来的最爆款。除了新闻采访,另外她还要兼配音、主持工作,因为没有人轮换,10天的时间她只休息了两天。

“目前全频道所有人员都已上岗,时刻准备着随时出发,要全力以赴打这场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宣传阵地的硬仗和持久战。”李庆芳说。

首页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尾页

 

时间:2020-02-15 来源:嘉兴市广播电视集团
作者:记者 张莺 蒋妍 沈佳 沈焕娉 编辑:刘卓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