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省新媒体主持和移动直播记者研讨会暨“百名主播迎亚运”采风实践活动在杭举办

   7月3日至5日,浙江省新闻工作者协会与浙江传媒学院播音主持艺术学院在杭州联合举办浙江省新媒体主持和移动直播记者研讨会。来自全省各级各地媒体单位100余名主持人、记者及相关业务骨干代表参与研讨和研修。

   为期3天的研讨会,既有对媒体融合中传播变迁和新媒体主持本质认知和相关法律伦理的探讨,如浙江传媒学院播音主持艺术学院口语传播与数字媒体教学部主任、教授朱永祥的《新媒体主持人打造和人格化传播》,浙江传媒学院文化创意与管理学院副教授杨吉的《新媒体主持法律、伦理及舆论影响》等专题讲座,也有新媒体主持和移动直播记者的实战案例交流,如浙江广电集团“新闻姐”邹雯的《新闻类主持人账号运营》,浙江广电集团音乐调频主持人、“宝藏猎人董臻”主理人董臻的《垂类主持人账号运营》,以及浙江传媒学院播音主持艺术学院教师、原央视记者詹晨林的《新媒体出镜主持报道研讨》等专题讲座。

 

 

   本次研讨会专门推出了“百名主播迎亚运”采风实践活动,围绕亚运理念、亚运氛围、亚运场馆三个角度开展拍摄制作。百名主播冒着酷暑分赴杭州上城、拱墅、滨江、萧山四个区,以主播Vlog等形式,让亚运故事、浙江故事广泛传播,激发社会各界关注亚运、支持亚运、参与亚运的热情。研讨会针对“百名主播迎亚运”的实践成果进行了交流点评。

   研讨会上,专家学者、新媒体资深人士与参与研修的学员讨论精彩而热烈,学员们深受触动和启发,实践作品精彩纷呈别出心裁。大家表示,本次研讨会受益匪浅,既丰实了新媒体主持和移动直播理论层面的知识,还为相关能力的培养和一线实践提供了落地的方法论,打开了新媒体时代媒体人的发展思路,进一步明确了媒体发展和自身努力的方向。

 

时间:2023-07-06 来源:浙江省记协
作者:张永贵 编辑:刘卓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