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省举行首届“媒体履责优秀案例”评审会

   为推进新闻媒体以习近平文化思想为引领,进一步强化社会责任意识,3月15日,浙江省首届“媒体履责优秀案例”评审会在湖州安吉召开。省新闻道德委委员、高校教授、媒体代表等省、市相关专家参加评审。

   评审会采取文字介绍、视频展示、专家评议、现场唱分等形式进行。经省新闻道德委员会初评,22家媒体推荐的31件案例入围本次现场评审。入围案例聚焦一带一路、乡村振兴、四千精神等时代主题,集中展示了浙江媒体履行社会责任的积极成效和创新实践。

   评审会上,与会专家对入围案例在主题鲜明、选题丰富、贴近民生、坚持问题导向、服务性强、展示地方特色、注重创新、传播力强等八个方面给予了高度评价,并就个别案例忽视舆论引导、地市媒体发展不均衡等提出改进建议。

   经专家评议打分,最后产生浙江日报报业集团《社长对话县委书记》、浙江广播电视集团《筑梦丝路》、湖州市新闻传媒中心《看见》3件一等奖,另有9件作品分获二、三等奖。

   据悉,此次评审会是浙江省记协、浙江省新闻道德委员会积极落实中国记协文件精神,以“讲好履责故事,强化责任担当”为宗旨,推动全省新闻媒体深入挖掘体现社会责任的案例故事,总结履行社会责任方面的成功经验,引导省域媒体全面提升全媒体时代履责能力水平,更好担负新时代新的文化使命,为浙江新闻事业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时间:2024-03-18 来源:浙江省记协
作者:何燕华、陈昱宏 编辑:刘卓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