绍兴市记协组织开展马克思主义新闻观学习教育培训活动

培训活动学员合影

   9月5日下午,来自绍兴市各新闻单位的60余位媒体人走进上虞市永和镇朱巷村何云同志故居和丰惠镇胡愈之故居进行现场教学、观摩活动,追溯“红色基因”,探寻“红色印记”,开启不一样的“红色之旅”。

   何云烈士被誉为“太行山上的新闻战士”,曾任《新华日报》第一任社长,《新华日报》华北总社社长兼总编辑;胡愈之在新中国成立后,历任《光明日报》总编辑、出版总署署长,文化部副部长。

何云故居

何云故居

何云故居

   “传承坚守好两位新闻前辈的新闻理想、新闻情怀、新闻理念和新闻事业,始终坚持正确政治方向、坚持正确舆论导向、坚持正确新闻志向、坚持正确工作取向,坚守初心和使命,做党和人民信赖的新闻工作者。”在场媒体人纷纷宣誓表态。

   此次学习观摩活动是绍兴市记协组织的马克思主义新闻观学习教育暨新闻创新创优培训班的系列活动之一,市、区、县各融媒体中心60余位编辑、记者、业务骨干旨在通过培训交流,用发展的马克思主义新闻观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提升新闻工作者“四力”,提高宣传报道质量,促进媒体深度融合发展。

胡愈之故居

胡愈之故居

胡愈之故居

胡愈之故居

 

时间:2023-09-07 来源:上虞区融媒体中心-百观新闻
作者:绍兴市记协供稿 编辑:刘卓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