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疫宣传战,“嘉广”在行动!

市本级乡镇广电站 在农村筑起宣教防线

春节防疫期间,“勤洗手,戴口罩,有症状,请就医……”这样的声音一遍又一遍,响彻嘉兴各个乡镇。从1月22日开始,嘉兴各镇(街道)广电站的应急广播与村村响广播同步更新,早中晚高频次播放嘉兴市新冠肺炎防控令、疫情动态和防治知识等内容,每天频繁轮播,力求让嘉兴乡镇的老百姓能够收听到最科学、最全面、最丰富的防控信息。

据了解,嘉兴市本级共安装应急广播5886只,其中可寻址调频音箱3537只、2349只IP数字音箱和405块LED显示屏,做到了2830个村民小组、153个行政村办公场所和农村66个社区应急广播全覆盖,整个应急广播与原有“村村响”广播兼容并行,总的终端音箱已超10万个。

各个乡镇广电站也临时增加了防控疫情特别栏目,为听众送去最新信息,解答听众的问题。比如,王江泾镇广电站从除夕开始,制作了半小时的特别节目《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每天早5点,晚4点半在全镇2万多个小喇叭中播出。播出内容根据包括市防控公告、给市民的一封信、如何正确佩戴口罩、如何消毒等。油车港镇广电站制作了“出门戴口罩,平常勤洗手,一旦出现发热、咳嗽等症状,请及时就医”等三条应急通知,在每天下午的1点35分至4点35分的半点播出,提高广大群众的自我保护意识。

在乡间小路上,总能看到这样一幕:他们穿着红马甲,手持扩音器,靠着自己的双脚把防控知识带到每家每户。这是广电站的工作人员和基层各村的党员干部一起,利用手持扩音喇叭和流动宣传车对居民进行宣传教育,指导村民如何正确做好防护工作。

禾点点 坚守新媒体平台“战疫”第一线  贡献融媒力量

一个特殊的春节,一场特殊的“战疫”。在这个不平凡的2020年春节,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禾点点团队也迅速进入“战斗模式”,积极投身阻击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宣传报道中。在万家团圆之际,他们默默坚守在新媒体平台“抗疫”第一线,综合运用各种宣传手段,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作出应有的贡献。

疫情发生伊始,禾点点团队就主动作为。早在1月21日,禾点点就已进入“战时”状态,根据市疫情防控小组办公室的统一指挥,及时发布权威信息,自主策划有关新媒体产品,率先开出最新信息汇总专帖和《防控新冠肺炎 嘉兴在行动》专栏,防控要闻、重要公告、守望相助、服务信息、防控日记、短视频、辟谣台等九个子栏目将每日疫情信息分门别类地及时汇总、更新嘉兴在疫情防控方面所做的工作,全方位展现了全市上下万众一心防控疫情的坚强决心、强力措施和暖心故事。

市疫情防控领导小组的通告、防控令……团队工作节奏与市防控办保持同步,第一时间权威发布重要信息。自1月23日截止到2月6日00:00时,禾点点手机客户端“10万+”热帖已达50多条,其中“50万+”13条,超“100万+”3条。信息的及时性、权威性和公开透明,引得网友纷纷点赞。

除了及时、全面地发布各类疫情信息以外,禾点点团队还自主策划、精心制作了一批为打赢阻击战加油鼓劲的H5、长图、小视频等新媒体产品。其中,《H5 | @嘉兴人!防控疫情,从我做起》转发量近70万次,在嘉兴市民中引起热烈反响;《科学防疫?我在线》系列短视频宣传片不仅教广大群众如何正确戴口罩和洗手,引导大家少出门、不集聚,还邀请了嘉兴各大医院及疾控中心专家解答网友关心的问题,每一期视频都在朋友圈得到广泛转发,受到各方好评;“禾点点”微信公众号充分利用省网信办的临时加推政策,每天5次推送,迅速及时传播各类信息。

一张以移动端为传播核心,融合发力的宣传网打通了防“疫”宣传的“最后一公里”, 通过多层级、高频次、强粘性、有创意的权威信息发布,全面构筑起群防群治的严密防线。

所有的辛劳和努力,换来了公众在第一时间了解到权威透明的疫情信息,嘉广集团确保了宣传工作全覆盖、无死角,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了强有力的舆论支持,彰显了主流媒体的责任和担当。

首页  上一页  [3]  [4]  [5]  [6]  [7] 

 

时间:2020-02-15 来源:嘉兴市广播电视集团
作者:记者 张莺 蒋妍 沈佳 沈焕娉 编辑:刘卓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