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福井县知事一行来浙江广电集团访问

   今年是浙江省和福井县结好30周年。日本福井县友好代表团于10月30日至11月1日访问我省。今天上午,福井县知事杉本达治一行访问了浙江广电集团。集团党委书记、总裁华宣飞,党委专职副书记陈立波参加接待。

   日本客人参观了集团融媒体新闻中心、浙江卫视新闻演播厅,观看了集团宣传片。华宣飞向客人介绍了集团广播电视和新媒体新闻采制、传播有关情况,以及浙江电视台和福井放送多年来的合作情况,期待今后双方开展更多的文化交流活动。杉本达治表示,福井和浙江有着深厚的渊源和友谊,希望能继续促进友好交往,加强双方之间文化交流和合作。

   随后,访问团一行参观了位于集团大院内的“友谊长青树”,这是1996年福井放送来浙江电视台访问时,双方负责人共同栽下的象征两台社友谊的雪松。上世纪90年代初,浙江省与福井县建立友好省县关系,浙江电视台与日本福井放送签订《台社友好关系协议书》,随后双方互派摄制组拍摄、互送自制节目播出等,福井放送高层多次来浙江电视台参访交流。

   福井县知事杉本达治还在集团接受了浙江卫视记者专访。

 

时间:2023-11-01 来源:浙江广电集团
作者:浙江广电集团总编室供稿 编辑:刘卓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