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分中央宣传文化单位负责人谈新时代使命任务 推动宣传思想工作不断强起来

  育新人 培养能够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中国出版集团要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指导下,认真履行出版使命,把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作为集团的重要职责,坚持立德树人、以文化人,坚持守正创新、深化改革,推动高质量发展,为增强国家文化软实力、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做强主流出版,在弘扬主流价值中育新人。始终坚持正确导向第一、社会责任第一、国家使命第一。党的十八大以来,策划了1000多种双效显著的主题出版图书,在“五个一工程”奖、中国出版政府奖、中华优秀出版物奖、“中国好书”、茅盾文学奖、全国图书零售市场占有率、国家出版基金项目、国家古籍整理项目、版权输出等10项主要出版指标的入选数上名列全国第一。2019年,我们将围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等重大主题,围绕新中国成立70周年等重要时间节点,策划出版优秀主题图书,推动主流出版向深度和广度拓展,进一步增强主流价值引领能力,不断提高人民思想觉悟、道德水准、文明素养。

  做优融合发展,在创新传播方式中育新人。加快传统出版和新兴出版融合发展,充分运用新技术新应用创新出版传播方式,唱响主旋律,壮大正能量,占领信息传播制高点,在创新传播方式中统一思想、凝聚力量、培育新人。近年来,集团以数据化为抓手推动融合发展,商务工具书云平台、中华经典古籍库、百科第三版网络版、三联“中读”、中图易阅通、中译“译云”等重点项目成效日显。2019年,我们将以内容数据为中心,积极运用新技术、新平台、新机制,做大数据资产,做亮骨干项目,不断提升融合发展质量,为读者提供更丰富的精神食粮。(中国出版集团公司总裁 谭跃)

“中版好书百店千柜工程”落地广东省新华“四阅·永泰店”

首页  上一页  [6]  [7]  [8]  [9]  [10] 

 

时间:2019-02-15 来源:中国文明网
作者: 编辑:刘卓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