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记协网 > 史海钩沉 正文

印象·范敬宜:爱吃"大食堂" 选读者来信上头条

  印象三:老范选读者来信上头条

1997年凌晨,范敬宜值夜班审大样

  写报道,用稿子,他始终强调要注重民间百姓视角。这在老范的《总编辑手记》中,成为一条清晰的线。读者来信是民情民意的直接反映。因而人民日报设群众工作部。他十分重视读者来信。他打破常规选用读者来信当人民日报一版头条。如1997年1月31日,福建一位青年读者写的《再也不能挥霍公款吃喝了》,他决定在人民日报一版头条刊用,见报后的反响可想而知。这样对待读者来信的意义,也无需多说。这在当时是需要勇气和魄力的。

1997年1月31日,人民日报头版文章《再也不能挥霍公款吃喝了》

《总编辑手记》

  后来看到人民网有条标语说得好,“力量源自人民”。关注老百姓的疾苦、愿望、期盼、忧虑、思考,吸引人民群众参与办报,虚心倾听老百姓对报纸的反映,应当是党中央机关报的立足之本,是人民日报办报的基本规律之一。网络时代,许多民意快速反映在网络里。报网融合,成为潮流。

 

时间: 2016-07-25  来源: 金台唱晚微信公众号
作者:  编辑: 刘卓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