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顺畲乡首届摄影大赛拉开帷幕

请随着我们的镜头看竹里

    5月25日上午,泰顺畲乡竹里首届摄影大赛举行启动仪式。来自温州记者摄影会等多个摄影社团的30多位摄影大咖应邀前往畲乡拍摄。

    启动仪式上,泰顺县委宣传部和竹里畲族乡与会领导表示,期望通过这次摄影比赛,能让更多的人了解竹里,认识竹里,宣传竹里优质的文化与旅游资源,推动文化建设、生态建设及旅游事业发展,助力经济发展。

    土墙青瓦蓝腰带、竹林庭院有人家。作为本次活动赛程之一,当天,来自温州本土的30位摄影大咖跟随向导来到当地文化广场、文礼书院、“石鼓背”峡谷等地,进行了实地采风活动,用镜头记录下竹里的生态之美、畲韵之美、文化之美、发展之美,全方位展示畲乡魅力。

    本次摄影大赛以”摄享云乡·醉美竹里”为主题,所有选送作品,题材、体裁和风格不限,黑白、彩色限制,不过主办方也特别声明,谢绝纯粹用电脑软件制作合成的作品及大幅改变图片组成部分的作品参评。其次,主办方对参赛者的投稿作品数量也不作限制,如果以组照的方式进行投稿,请遵循组照每组3-7幅的规则。征稿时间为即日起至2020年11月30日,评比后获奖名单将在12月底公布。本次比赛设置一等奖1名、二等奖3名、三等奖5名,奖金分别为5000元、1500元、800元。此外还设优秀奖10名和入围奖若干,奖励分别为300元或优质民宿1晚体验卡和当季农产品一份。需要注意的是,主办方只接收2M以上高品质电子稿件,作品按作品名称+手机号码+作者姓名+拍摄地点的格式命名后再发至指定邮箱(wz_zunheng@163.com),完成投稿。

    竹里畲族乡位于泰顺西北部。近年来,该地着力打好畲乡特色牌,走好振兴路。青山绿水之间,畲族风情园、畲乡小院、土墙青瓦蓝腰带的畲乡民居,令古老畲乡换新颜,也见证着畲民们富起来的新生活。特别是近年来举办的三月三畲族风情旅游节,成为文旅结合的金名片,畲族风情、自然景观、观光农业、民宿等均得到有序发展。

部分会员摄影采风作品

常锋 摄影

周潮忠 摄影

倪莲仙 摄影

孙焊生 摄影

陈辉 摄影

郑展鹏 摄影


更多精彩内容,请长按二维码关注

微信扫一扫 关注该公众号

 

时间:2020-05-27 来源:温州记者摄影会
作者:郑展鹏 钱卓慧 编辑:刘卓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