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宁传媒:传媒中心党员“疫”线集结

认领志愿服务先锋岗 争当抗击疫情舆论尖兵 传媒中心党员“疫”线集结

疫情就是集结号!

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来势汹汹,海宁市传媒中心党委迅速行动,全力投入疫情防控工作,同时号召党员出列,让党旗在战“疫”一线飘扬。

党委号召 吹响红色集结号

海洲街道新庄社区,是传媒中心联系结对社区之一,疫情当前,社区有20余户居家隔离户,急需志愿者参与一对一看护工作。

结合市委组织部倡议,2月5日,传媒中心党委号召下属11个党支部、全体党员,主动助力海宁防疫攻坚战,积极参与结对村社一线网格排摸、居家隔离人员一对一看护等一线党员先锋岗位,并主动向所在的村社党组织报名。同时,将此次活动作为传媒中心“抗击疫情我带头”特殊主题党日活动。

党员接龙报名

“报名!”“收到,听组织安排!”倡议转发到各支部微信群后,群里热闹了起来,党员们一个一个接龙,短短半个小时,就有超50名

党员报名。此外,还有30多名党员主动向所在村、社区报到,主动参与单位内部防疫志愿服务工作。

党员出列 战“疫”一线冲锋在前

 

贺洁靓(左)张贴温馨提醒。金新颜(右)正在进行居家隔离人员一对一看护

“参与了志愿服务以后,深感疫情防控责任在肩,更要主动担当。”党员贺洁靓从事新闻采编工作,这些天,采访、写稿,每天连轴转。但中心党委倡议发出后,她还是第一时间报了名。

根据新庄社区的安排,2月7日,贺洁靓和党员金新颜一组,被分配在开元名都小区,参与居家隔离人员一对一看护工作。

早上8点,她俩准时到岗,在做好自身防护工作后,首先要检查居家隔离人员门口是否贴有醒目的温馨提示,如果没有,得第一时间贴上去。这一守就是6个小时,“社区防控是疫情面前的第一道墙,只有社区防控‘墙’筑牢了,才能有效阻止疫情蔓延。”虽然冻得双脚冰凉,但她俩都表示,能够来到防疫一线为防疫工作出力,很荣幸。


微信截图

“明天白天转战新庄社区!明天晚上再来报到!”

“疫情当前,一切恍如梦魇。这,是一种凝望,静静地看着这片门,但愿,大家齐心用爱驱除这病毒的阴霾,让春日暖阳照遍每个角落。”

这是党员朱利峰和党员孙晓燕在微信朋友圈中发的两段话。他俩除了报名参加新庄社区党员志愿服务外,还发挥“一员双岗”作用,主动到居住地社区报到,参加所在小区出入口卡点每日检查、安全巡查、居家隔离人员一对一看护等工作,自觉为社区做好事、办实事。

传媒中心党员参与志愿服务

组团服务 合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于国民走进周王庙企业

为协助企业、村社开展疫情防控工作,1月30日起,传媒中心党委副书记于国民和党员干部姚月恩前往周王庙镇,参与当地新型冠状病毒

肺炎联企联项目工作。两人先后走进数十家企业,协助开展疫情防控工作。

宓昀参加卡点志愿服务

响应团市委号召,党员宓昀积极参与到全市防控一线志愿服务中,赴袁花高速公路出口卡点开展现场管控服务工作,积极配合公安、运管等部门做好车辆及司乘人员信息登记。在卡点,宓昀顶着寒风,配合工作人员做好体温测量、信息登记、车辆引导等工作,累计登记车辆信息200余辆,人员信息400多名,把好入口和检测关。

陈曦灏在卡点帮忙记录来往车辆

和宓昀不同,2月8日下午,党员陈曦灏在杭浦高速海宁南卡点采访时,临时承担起了记录来往车辆的工作。“3个小时一共记录了18辆车辆信息,和卡点志愿者相比,我做的不算什么。”陈曦灏说,作为一名党媒工作者,既要肩负好工作职责,站得更近些,第一时间记录好抗疫战场的一幕幕生动画面,弘扬社会正能量;又要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不怕困难和挑战,争在一线,冲在一线,为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力量。

使命在肩 争当抗击疫情舆论尖兵

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疫”面前,传媒人还承担着一个光荣而艰巨的使命和任务——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有力的舆论支持。

钱海飞在卡点一线撰写报道

2月8日是周六,也是一年一度的元宵佳节。为了在卡点做好一线报道,党员钱海飞趁着采访间隙,在自己的笔记本电脑上撰写稿件,只为早些发回报道,快一些将信息传递到千家万户。

从春节开始,新媒体产品部的工作量陡然增至往年春节假期的数倍,也远远超过平常时期的工作量。在大家的共同奋战中,自1月23日以来,制作了一批传播力影响力均较高的新媒体作品,点击量超过10万的推送超20条。“疫情面前,对媒体的权威性有了更深刻的认识。”党员朱文说道。

做好每一场报道

疫情是一场“大考”,传媒中心采编岗位的党员们都不约而同选择了坚守与奉献。

“大年初二开始,报纸用它‘古老’的形式记录着这个特殊时期,记录着海宁人众志成城,记录着党员群众的无私无畏……希望能为宅在家的你们填补点空虚,希望能为防控出一份力!”连续奋战后,党员周锋在自己的朋友圈中,写下了这么一段话。

在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关键阶段,传媒中心强化党建引领,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和基层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把开展“主题党日”与志愿服务相结合,与抗疫一线工作相结合。百余名党员主动担当作为,积极冲锋战“疫”一线,或认领志愿服务先锋岗,或坚守岗位做好宣传保障,彰显了共产党员勇于担当、敢于作为的先锋本色。

 

时间:2020-02-12 来源:海宁传媒
作者: 编辑:刘卓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