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报人用汗水和丰收向第20个记者节献礼

11月8日,是第20个中国记者节。今天上午,我市举行金华市庆祝第20个中国记者节大会。会上,多名金报人获得表彰。其中从事新闻工作30年以上的新闻工作者5名,第二届金华飘萍奖获得者2名,2018年度金华市优秀新闻工作者1名,“走进浙中大花园  垃圾分类看金华”新媒体创意技能金华现场大赛获奖者2名。

成绩是干出来的。金报人始终自觉承担“举旗帜、聚民心、育新人、兴文化、展形象”的使命任务,坚持正确政治方向、舆论导向、新闻志向、工作取向,认真践行“专心、专注、专业、专一”的“四专精神”,在新闻创优方面取得丰硕成果。

一年来,金报集团共有19件作品获浙江新闻奖,其中一等奖作品6件。一等奖作品数量居全省地市党报第二位。

特别值得一提的是,金华日报作品《走向富强——40个金华人的春天故事》获重大主题报道创新活动策划创新奖(即一等奖),《为官一任兴一市 两袖清风勇担当》获重大主题报道创新活动优秀作品一等奖。

浙江新闻奖重大主题报道奖评选,是央媒驻浙机构和全省媒体的大比拼。金华日报此次获得两个一等奖,在全省地市媒体中位列第一(与杭报集团并列)。至此,本报已连续4年在该项评选中拔得头筹,也是第二次同时收获两个一等奖,展现了建设中国报业重大主题宣传研究基地、打造新闻宣传示范地的最新成果。

此外,金报集团记者、连续四获中国新闻奖的何百林,荣获第十三届浙江飘萍奖。

在今天的会议上,市委常委、宣传部长吕伟强对广大新闻工作者提出要求:一是坚守初心使命,坚定政治定力,做到旗帜鲜明讲政治;二是围绕中心大局,坚持正确舆论导向,切实履行好媒体为党和人民服务的职责;三是全面增强“四力”,切实加强作风建设,更加自觉推动新闻舆论工作强起来。

金报人将认真贯彻落实今天的会议精神,在风雨兼程中坚守初心、担起使命,努力做党和人民信赖的新闻工作者,不辜负市委的重托和全市人民的期望。

扫一扫,关注金华新闻客户端更多精彩

 

时间:2019-11-08 来源:金华新闻客户端
作者:贾振伟 洪兵 编辑:刘卓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