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强国”浙江学习平台全新改版上线

内容更丰富 特色更鲜明
“学习强国”浙江学习平台全新改版上线

7月1日,“学习强国”浙江学习平台全新改版上线。本次改版围绕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主题,优化栏目结构、突出重点内容、创新呈现方式,更好地满足广大党员群众需求,将给用户带来更好的阅读、学习体验,在海量信息与用户特定需求之间搭起了一座智能桥梁。

新版浙江学习平台共设置了“浙里头条”“新思想在浙江”“百灵”“音画视界”等10个栏目,内容更加丰富、定位更加明晰、重点更加突出。

“在‘习语讲堂’里,能够系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讲话精神,加强自身修养。而‘学习实践’里呈现的浙江各地在新思想指引下的探索实践,能更好地指导自己今后的工作。”衢州市柯城区信安街道恬静苑社区党委书记汪建霞喜爱的“新思想在浙江”栏目在本次改版中,新设了“习语讲堂”“学习实践”“学好新思想”等子栏目,系统呈现习近平总书记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在浙江的萌发过程以及发展轨迹,突出展示浙江省委、省政府在新思想指引下取得的实践成就,进一步深化了平台的思想内涵。

新版浙江学习平台汇聚了更多来自全省新闻媒体、高校、社科机构、智库机构、出版社等的优质学习资源。桐乡市洲泉镇屈家浜村党总支书记蔡钰相发现,改版后的“学习进行时”栏目内容更加丰富,除了时事热点、形势政策的精彩解读,还加大了微型党课大赛、基层宣讲比赛和学习慕课等视频内容的比例,增加了中共浙江党史的学习内容。“浙江学习平台就像一个学习资料的百科全书。”蔡钰相说,现在,他们每天都会向党员干部推荐平台上的学习篇目和视频课程,有针对性地开展学习。

本次改版推出了新栏目“百灵”,它是以青少年为主要受众,以“精彩新奇、好看有用”为内容定位的短视频栏目。“百灵”绝大多数短视频时长不超过5分钟,“炫、窗、藏、靓、秀”五个子栏目涵盖人物、影视、文化、美景、科普等新媒体短视频的各种题材,充满青春气息和生活趣味。

目前,浙江学习平台已与11个设区市、89个县(市、区),以及多数高校和省直单位建立供稿渠道,内容已从单一的图文,发展为可视化新媒体产品、长短视频、音视频等多种形式。据统计,浙江学习平台的阅读量位居“学习强国”地方学习平台前列,本次改版有望进一步提升平台的影响力和传播力。

 

时间:2019-07-05 来源:浙江日报
作者: 编辑:刘卓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