郎朗参观浙江日报报史馆

5月10日,国际钢琴大师郎朗到访集团,参观浙江日报报史馆,向刚度过70周年生日的浙江日报致以诚挚祝福。他感谢浙江日报长期以来对文化艺术事业的关注和报道,并说:“我以后想给浙江日报写一些文章,谈音乐艺术鉴赏的话题。”

郞朗参观报史馆

在报史馆内“用新闻推动社会进步”的大字前,郎朗和浙报人共同点赞留影。在介绍习近平总书记等几代领导人关怀浙江日报成长的展板前,郎朗驻足聆听讲解。
浙江日报在20世纪50年代刊发的老报道、老照片,让这位“80”后艺术家感受到新中国成立之初的蓬勃气象和多彩生活。他饶有兴致地看着一张“十姐妹”的老照片,感慨地说:“原来那个年代的人们也可以穿得很时尚。”

浙江日报近年来的文化报道引起郎朗浓厚兴趣,他细数屏幕上不断浮现的名家巨匠的照片,发现他们都与浙江有深厚渊源。

详细了解浙报历史

郎朗自己也与浙江结缘颇深。2018年,郎朗成为京杭大运河·杭州形象大使。5月5日,郎朗携手一批著名的国际钢琴艺术家在大运河边奏响高雅音乐盛宴,拉开2019中国大运河国际钢琴艺术节暨郎朗杯钢琴大赛的帷幕。5月9日,郎朗在浙江音乐学院接受名誉教授聘书,与浙音学子畅谈他成为职业钢琴家的音乐之路。

郞朗祝福浙报70周岁生日

 

时间:2019-05-13 来源:浙报大家庭
作者:曾福泉 马悦 编辑:刘卓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