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记协在上海复旦大学举办县级媒体研修班

赢在绿水青山 制胜融合发展
——省记协在上海复旦大学举办县级媒体研修班

研修班讲座现场

浙江记协网讯 12月24日至28日,省记协在上海复旦大学新闻学院举办“赢在绿水青山 制胜融合发展”县级媒体研修班,来自温州、丽水、台州等地县级媒体的六十余位采编骨干参加了培训。

学员们走访上海广播电视台

为期五天的课程,内容丰富,形式多样。复旦大学新闻学院黄芝晓教授、上海交通大学大数据与传播创新实验室禹卫华主任、上海社会科学院何建华副院长到班授课;上海广电台电视新闻中心首席编导吴钧、看看新闻首席运营官宋菁菁、澎湃新闻互动部总监张凌、喜马拉雅FM总裁助理茉莉、哔哩哔哩高级总监方佶敏到班与学员们做业务交流研讨。学员们还实地走访考察了上海广播电视台和“喜马拉雅FM”位于浦东张江高科园内的办公地。学员们在参观上海文化广播影视集团新成立的新媒体中心时,认真听取了新媒体中心采编人员的业务介绍,与并之积极互动,学员们专业独到的提问与见解令上海同行对浙江新闻人刮目相看。

学员们与上海文化广播影视集团新媒体中心的采编人员座谈

本次围绕新媒体融合发展主题的研修班受到学员们的一致好评,他们希望省记协能多举办此类培训班,让更多新闻从业者从中受益。培训班结束后,学员们均通过考核获得结业证书。至此,2018年省记协的培训工作完美收官。

 

时间:2018-12-29 来源:浙江省记协
作者:图/文 卓文 编辑:刘卓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