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卫视《我就是演员》进军好莱坞,浙江广电集团积极探索文化引进来走出去新路径

点击查看视频新闻

11月11日,浙江卫视就《我就是演员》原创节目与美国IOI公司签署模式销售协议,授权其及合作伙伴HMP公司在美国、英国、加拿大等诸多英语地区制作《我就是演员》国际版——《I AM THE ACTOR》。预计在2019年,《I AM THE ACTOR》将在海外共同开发并制作。这是中国原创节目模式首次落地欧美。

CAA中国CEO顾抒航表示,好莱坞也是产生非常多演员的地方,《我就是演员》落地美国有很多资源上的优势,在美国肯定也能达到同样的关注度,这对于两个市场来讲都是非常好的契机。

谈及本次合作,浙江卫视营销广告中心副主任汪冰冰感触良多:“中美文化是很难相交融的,现在整个趋势下都是引进为前提,而输出去,真正意义上把整个文化变成美国人认同的一个作品呈现在他们面前,这在目前中国是首例。把温暖的感人的治愈的正能量的文化,用不同的方式不同的语言去呈现给全世界所有的观众朋友。这就是一种担当,这就是一种文化自信。 ”

近年来,浙江广电集团积极探索文化引进来、走出去的新路径。近日,由浙江卫视拍摄的三集电视纪录片《爱上中国》国际版(德语版)在奥利地首都维也纳首映,获得当地观众的一致好评。它将改革开放四十年来中国普通老百姓的故事送进欧洲千家万户。

浙江广电集团以“讲好中国故事、传播中国声音”、展示中国形象为己任,积极发挥电视媒体特长,锐意创新,成功助推“中国文化走出去”,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益。

 

时间:2018-11-15 来源:中国蓝新闻-浙江新闻联播
作者:记者 贾佳 高晨妍 黄利伟 编辑:刘卓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