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市新闻界庆祝第十九个中国记者节

11月8日将迎来第19个中国记者节。昨天,温州市新闻界庆祝记者节暨好记者讲好故事报告会举行,近300名新闻工作者齐聚一堂、欢庆节日。

今年以来,温州市新闻战线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十九大精神,围绕48字职责使命,围绕市委温州市政府中心工作,推出系列主题报道,不断增强新闻舆论传播力、引导力、影响力和公信力,为温州深化改革发展营造浓厚舆论氛围。新闻创优能力得到再提升——我市今年共有46件新闻作品获省好新闻奖;温州日报新闻摄影作品荣获中国新闻奖三等奖。

会议指出,全市新闻工作者要继续聚焦中心大局,广泛宣传温州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有关要求,推动经济社会发展的生动实践和丰硕成果;紧扣市委市政府重点工作部署,深化主题宣传、成就宣传、典型宣传,凝聚好改革发展正能量。聚焦温州故事,通过层面更高、影响力更大的平台放大温州“好声音”,提升温州城市形象。聚焦人民群众,坚持“在路上、在基层、在现场”,深入了解市情、民情,传递党委政府声音,讴歌基层群众创造。聚焦队伍建设,不断加强理想信念教育,提升新闻职业道德修养,在坚定理想信念中展现新形象。

会上,温州日报郑海华等20名新闻工作者获第三届市优秀新闻工作者称号。来自中国记协等专家、记者为与会人员上了一堂生动的“故事课”。

 

时间:2018-11-07 来源:温州市记协
作者:林明 周潮忠 常锋 编辑:刘卓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