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成立新媒体集团 “新甘肃”客户端上线

    10月28日,由甘肃省委宣传部和甘肃日报社党委主管,甘肃日报报业集团主办的甘肃新媒体集团在兰州正式成立,“新甘肃”客户端同时上线。

    据介绍,近年来,甘肃日报社全力推进传播手段创新,推动媒体融合发展,甘肃日报社以所属媒体的优势采编资源为依托,经过近半年紧张筹备,组建成立了甘肃新媒体集团。

    《中国新闻出版广电报》记者了解到,新组建的甘肃新媒体集团将以“深度融合、移动优先”为宗旨,着力搭建舆论引导和政策解读新平台、党委政府与群众沟通互动新平台、政务服务新平台。甘肃新媒体集团不仅可以实现网上即时发布、信息多元呈现、用户全面覆盖、双向有效互动的个性化、智能化新闻的生产和传播,还将充分利用云计算、大数据技术,整合优势资源,建设覆盖全省新闻和政务信息系统的区域性全媒体融合平台,打通新闻媒介与政务发布通道,实现政务新媒体的集群建设和管理,助力政府政务信息公开,重构媒体服务体系。

    与此同时,作为甘肃省委、省政府移动端权威信息发布平台的“新甘肃”客户端正式上线。该客户端以“新闻+党建+政务+服务”为核心,集新闻资讯、政务发布、生活服务、智慧城市、在线广播、线上线下互动于一体,分读报、首页、甘肃号、陇、县融媒、音视频六大功能区,可支持2000家以上单位和100家以上县级融媒体入驻。同步推出的甘肃移动新媒体信息聚合系统“甘肃号”,统筹全省党政机关政务新媒体以及社会团体、高等院校、主流媒体的官方发布新媒体资源,为用户打造一个“最懂甘肃”的新媒体平台。截至目前,已有近100家单位机构申请入驻。

    甘肃日报社负责人表示,甘肃日报社将以甘肃新媒体集团的成立和“新甘肃”客户端正式上线为契机,继续发挥好全省宣传思想文化战线主阵地作用,更好地讲述甘肃好故事、传递甘肃好声音、树立甘肃好形象,努力打造具有强大传播力、引导力、影响力、公信力的新型主流媒体,为全省经济社会发展营造良好舆论氛围。

 

时间:2018-11-02 来源:中国新闻出版广电报
作者:田野 编辑:刘卓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