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一届中国国际漫画节28日开幕

    以“新时代,新动漫,新气象,新作为”为主题的第十一届中国国际漫画节将于9月28日至10月5日在广州举办。在日前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组委会表示,今年将举办金龙奖、动漫游戏展、漫画节在身边、漫画节进校园、漫画节大师班等10余项主题活动。

    被誉为“华语动漫奥斯卡”的金龙奖,今年迎来第十五届。9月28日晚举行的第十一届中国国际漫画节开幕式上将特设致敬环节,金龙奖15届以来的获奖者代表将首次共聚一堂。

    近年来,中国动漫大踏步走向世界。为此,本届漫画节重要活动之一的中国漫画家大会将以“国漫的世界影响——中国漫画走出去”为主题,广邀动漫、影视、娱乐、游戏、投资等行业大咖参会,为中国原创动漫的专业化、国际化、市场化、产业化、多元化道路出谋划策。

    中国国际漫画节是国内首个构建了节、奖、展、峰会“四位一体”的国字号漫画节,其中为期5天的CICF动漫游戏展因贯穿整个国庆假期而被誉为“动漫黄金周”。本年度的CICF动漫游戏展将于10月1日至5日在广州琶洲保利世贸博览中心举行,首次开放5个展馆,展览面积突破6.5万平方米。

    此外,中国国际漫画节还将在广州图书馆、广州购书中心、动漫星城等地设立分会场。

 

时间:2018-09-28 来源:中国新闻出版广电报
作者:记者 刘蓓蓓 编辑:刘卓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