舟山普陀区融媒体中心方言“小锣书”宣传助战“疫”

为切实做好全体市民的疫情防范意识,以及“三返”工作期间的防控配套宣传工作,普陀区融媒体中心《阿法讲大道》栏目充分发挥方言在群众路线上的宣传优势,于2月上旬唱响“小锣书”助力战疫情。

“小锣书”共有两期。第一期为防疫工作开展初期的《防控疫情要记牢》,于2月6日晚上8点,在普陀电视台《阿法讲大道》栏目精彩亮相。本期“小锣书”着重宣讲了疫情之下,普通市民应采取怎样的自我防护措施,如戴口罩、不串门、勤洗手等,并提醒广大市民不聚会、不聚餐、不传谣、不信谣等。

第二期“小锣书”创作于“三返”节点,聚焦热点、紧扣重点,用同样轻松、易懂、便于传播的表现形式,宣讲了“三返”防控的相关政策及注意事项,如做好进出人员登记、办公形式创新、企业主体责任等。该期“小锣书”已于2月13日晚上8点,普陀电视台《阿法讲大道》和广大市民见面。

两期“小锣书”的主创人员和表演者,均为普陀电视台《阿法讲大道》栏目主持人杨永法,同时,区融媒体中心创作组其他成员认真学习相关政策,把握政府工作导向和群众关注重点,经过4天时间的反复打磨,让“小锣书”上接“天线”,下接“地气”,方言表达更精准、宣传内容更到位,力求通过这种通俗易懂的宣传形式,在最大程度上起到宣传和教育的积极作用。

防疫“小锣书”除了在《阿法讲大道》节目中亮相之外,还通过广播、掌上普陀APP、《中国舟山普陀》微信公众号等进行了多元宣传,并在全区的宣传大屏、社区小屏、公交、航船、街道社区大喇叭等进行社会宣传,广泛传播后引发良好的社会效应,获得社会各界的一致好评。 

 

时间:2020-03-02 来源:普陀区融媒体中心
作者:舟山市记协 供稿 编辑:刘卓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