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让记者泪目的那些瞬间

红网新媒体集团记者朱丽萍:“宁为玉碎,只为你痊”

因为爱情买玉镯,因为国家砸玉镯。短短一小时,我用镜头记录人心最柔软的部分,也见证情比玉坚的感动。没有从天而降的天使,只有逆行而上的英雄

2月8日,元宵节。上午11点半接到通知,中南大学湘雅三医院支援湖北国家医疗队将在下午1点举行出征仪式,10分钟吃了个泡面,我便背着长枪短炮赶赴现场。

红网新媒体集团采访中心摄影部记者朱丽萍(左上)视频连线采访中南大学湘雅三医院新冠肺炎隔离病房医生

到达湘雅三医院出征仪式广场时,各界媒体已经把“出征战士们”围个水泄不通。

这是一场没有彩排的临时出征。元宵节前夜发出通知,不到两个小时,湘雅人一呼百应,纷纷连夜请战,火速组建了一支130人的医疗队伍驰援武汉。

采访中,我印象最深刻的一个画面是,湘雅三医院内科ICU重症监护室护士龙果取不下手腕上的玉镯,担心到了武汉防护服穿不严实。情急之下,她的丈夫顺手找来一块重物,砸了几次才将玉镯子砸成数段。玉镯子是龙果夫妇的爱情信物,因为爱情买玉镯,因为国家砸玉镯,这份“宁为玉碎,只为你痊”的责任令人感动。当即,同事王义正和我用手机迅速编辑图文,现场发表了《抗疫夫妻档丨因为爱情买玉镯,因为国家砸玉镯》的报道。

中南大学湘雅三医院内科ICU重症监护室护士龙果与丈夫

短短一小时,我用镜头记录人心最柔软的部分,也见证情比玉坚的感动。笑着笑着就哭了的亲属告别,哭着哭着就笑了的抗疫夫妻档……没有从天而降的天使,只有逆行而上的英雄。他们带着重托出发,相信必将满载胜利凯旋。

首页  上一页  [2]  [3]  [4]  [5]  [6]  [7]  下一页  尾页

 

时间:2020-02-13 来源:中国记协
作者: 编辑:刘卓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