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让记者泪目的那些瞬间

广东广播电视台记者黄嘉莉:最近时,不到20厘米 

4名医护人员围着病人紧张忙碌,没有一人后退,离病人最近时不到20厘米。他们也是血肉之躯啊!那些奋不顾身的医护人员,就是带给病人们希望的天使

大年三十,我和摄像同事作为随队记者跟随广东援武汉医疗队到达武汉。

1月28日,大年初四,我们首次进入广东医疗队负责的汉口医院隔离病区采访。穿在身上的那一整套防护衣把人包得严严实实,没有一处露在外面。呼吸喷出的雾气,把护目镜变模糊了。我感觉自己是又聋又瞎,完全无法想象医护人员一整天穿着防护衣在病房工作有多难受。

广东广播电视台记者黄嘉莉在汉口医院隔离病区采访

在汉口医院病区里,两层楼150张病床全部住满。这里每天都在超负荷运转,在病房近百米的长廊上,总有医生和护士飞奔的身影。

“要快,我们恨不得能踩一个风火轮”,一位护士一边说着一边从我身旁跑过。

广东医疗队负责的汉口医院隔离病区

突然,一阵急促的脚步声,打断了我们正在进行的采访。我们也快步向病房走去。

一位病人因呼吸困难,发出了尖锐而急促的喘气声。4名医护人员正在进行急救,旁边还放着几瓶氧气罐。职业的本能让我们想靠近拍摄那场景,一名医生一把把我和摄像同事拉到门口,急切地说:“别靠太近,这个时候传染性最强”。我当时被吓了一跳,心里感到很害怕。站在门口冷静了几秒钟后,我透过糊满雾气的护目镜,看到4名医护人员围着病人紧张忙碌,没有一人后退,离病人最近时不到20厘米。那一幕让我流下了眼泪。面对病毒,他们不怕吗,他们也是血肉之躯啊!

那位病人最终被抢救过来了。在随队采访的十多天里,我看到不少病人病情好转,有的已经出院。他们也许曾经害怕甚至绝望,但只要有人伸出援手,他们就有希望,而那些奋不顾身的医护人员,就是带给病人们希望的天使。

本文内容分别由人民日报社、新华社、中央广播电视总台、金华日报社、湖北日报社、湖南红网新媒体集团、广东广播电视台提供,转发请注明来源。

微信扫一扫 关注该公众号

首页  上一页  [3]  [4]  [5]  [6]  [7] 

 

时间:2020-02-13 来源:中国记协
作者: 编辑:刘卓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