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让记者泪目的那些瞬间

浙江金华新闻客户端记者冯俊江:那双红肿的手,一天要洗300次

对医护人员来说,洗手是一门学问,更是一种责任,特殊时期,尤为如此。一天工作下来,双手已被消毒液、洗手液、滑石粉浸泡得又红又肿,吃饭时连拿筷子都吃力

当杨晶艳摘下手套的那一刻,那双红肿的手,让我眼睛一下子湿润了……

从1月19日战疫打响以来,浙江省金华市磐安县人民医院感染科护士长杨晶艳的神经一直紧绷着,从早上5点,到次日零时,吃住、工作在住院部大楼南面的隔离区。她告诉我,一天工作下来,双手已被消毒液、洗手液、滑石粉浸泡得又红又肿,吃饭时连拿筷子都吃力。

对医护人员来说,洗手是一门学问,更是一种责任,特殊时期,尤为如此。

每天,杨晶艳要没完没了地洗手:配置输液剂前洗手,输液前洗手,更换液体后手消,进出病房接触患者周围物品、门把手后手消,整个过程至少需要倒腾8次,给10个患者输液就需要洗手80次。我给她初步算了下,每天早中晚重复操作,就要洗手240次。加上穿脱防护服、就餐等,她一天的洗手、手消次数超过300次。

工作间隙,浙江省金华市磐安县人民医院感染科护士长杨晶艳(右)接受记者采访

采访杨晶艳时,有两瓶瓶装液体引起了我的注意。一瓶是她办公桌上的护手霜,她和我说,最近20多天忙得都没时间涂抹过一次。另一瓶是医疗车上的手消液,20多天竟已换过两次。

截至2月10日16时,磐安县无一名新冠肺炎确诊病例。磐安零确诊病例,许多和杨晶艳一样的医护人员尽到了职责本分。特殊时期的初心坚守,危险时刻的细心坚持,是保障平稳有序、共克时艰的关键。

首页  上一页  [1]  [2]  [3]  [4]  [5]  [6]  下一页  尾页

 

时间:2020-02-13 来源:中国记协
作者: 编辑:刘卓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