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融”入群众生活——新年探访县级融媒体中心

甘肃玉门市融媒体中心的编辑记者正在进行后期节目编辑制作。玉门市融媒体中心 供图

  甘肃玉门市融媒体中心 “政务+生活” 特别报道迎新年

  记者 田野

  “为全面展示2018年玉门市经济社会文化发展成果,我们制作了《今朝看玉门》专题融媒体节目,通过不同的主持人在不同场景出镜,以一镜到底方式创新了节目报道形态,使节目形式更活泼。”甘肃省玉门市广播电视台副台长张浦告诉记者,观众跟着镜头和主持人一起去体验,较以前总结类专题片展示效果更直观。

  据介绍,2018年12月29日,玉门市委十五届三次全会召开,为细致全面地把会议声音传送到全市千家万户,玉门市融媒体中心策划制作了《党代会特别报道》。同时,策划推出了“迎新年 爱玉门欢乐跑”“迎新年 升国旗”等迎新年报道活动;统筹播出年终盘点特别节目《盘点2018》《改革开放四十周年快闪》《玉门珍好》《瞰玉门 享自然》等融媒视频,着重展现玉门市各行各业发展变化和百姓精神风貌。

  2018年8月,玉门市建成甘肃首个县级融媒体共享平台,确立了以“新闻+政务+应用服务”的融媒体建设思路,逐步将政务审批服务、社区治理服务等融合到融媒体中心。记者了解到,2019年玉门市融媒体中心将进一步抓住县级媒体融合“牛鼻子”,拓展智慧城市综合服务平台功能,加快推进社区信息枢纽建设,提供定制化信息服务。

  此外,玉门市融媒体中心还将通过挖掘、拓展融媒体共享平台潜力、功能,不断丰富节目形式;高效利用融媒体平台,推出个性直播、互动新闻等特色新闻产品,增强信息呈现的质量和冲击力。

首页  上一页  [1]  [2]  [3]  [4] 

 

时间:2019-01-08 来源:中国新闻出版广电报
作者: 编辑:刘卓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