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融”入群众生活——新年探访县级融媒体中心

  湖北公安县融媒体中心 元旦“暖心” 新年升级

  记者 汤广花

  元旦期间,湖北省公安县居民李洪的微信朋友圈被一条《2018公安十大暖心事件》的新闻刷屏。“小车滑入冰窟,村民生死营救”“钞票撒落闹市街头,他们物归原主”……每件新闻事件都配有视频和文字简介,网友可直观感受过去一年里,发生在身边的十大温暖瞬间。李洪说:“每一事件都让我热泪盈眶。学好人,做好事,中华美德要永传承。”

  这是公安县融媒体中心策划的《盘点2018》专栏之一。“对上一年的新闻事件回顾、盘点,不仅可以传播正能量,还可以温故知新。”公安县传媒中心新媒体部主任张荣告诉记者,该中心还从2018年不计其数的本土新闻中,综合新闻价值、点击量、网友投票等因素,推出“公安年度十大热点新闻”。系列新闻在公安县电视台《公安在线》栏目、微信公众平台“孱陵在线”以及公安新闻网等同步传播后,形成强大声势。

  元旦期间,公安县迎来大雪。融媒体中心航拍雪景,多渠道传播美丽的自然风光及人们在雪中娱乐的喜庆场景;同时,跟进报道坚守岗位的交警、环卫工人等,为他们的辛勤付出点赞。

  “打造优质的‘政务+生活’平台,是2019年我们的工作重点。”张荣说,新的一年,在内容生产方面,一方面服务公安县委、县政府,通过策划专题、专栏、专页、专版等,为群众提供及时准确的政务信息;另一方面,整合线上线下资源,以融媒体传播为手段,以产业合作为突破口,举办系列节庆活动,如首届湖北·荆州鱼糕节等,保持粉丝黏性,带动用户口碑传播,扩大影响力,实现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双丰收。

  北京延庆区融媒体中心 向着“三个全面”目标出发

  记者 李婧璇 王坤宁

  2018年12月31日晚的延庆,灯火辉煌、艳丽斑斓,全区刚刚完成并点亮的夜景及路灯照明工程,为市民呈现出一场视觉盛宴。借助当晚延庆融媒体中心推出的航拍产品《流光溢彩迎新年,延庆的夜美轮美奂!》,延庆的新风貌为更多的受众所知晓。

  延庆融媒体中心,仅用99天就完成整体物理空间搭建和技术平台上线,打造了一个基于人民日报“中央厨房”技术支持的、依托北京“歌华云”技术和云存储服务的、集“政务服务+公共服务+民生服务”于一体的融媒体平台。

  自去年6月16日成立以来,延庆融媒体中心与网易公司合作推出的迎接世界园艺博览会倒计时一周年的H5游戏“秘密花园的来信”,与光明网合作的H5游戏“七夕节寻雀大作战”、小动画《小延来了》、农民丰收节小游戏“跳一跳”、重阳节《寄给爸妈的一封信》,与启迪数字天下合作的VR产品《光辉岁月》等各项活动的网上传播总量达到千万次。

  延庆区融媒体中心副主任赵晨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延庆融媒体中心正在积极依托“中央厨房”,扩大内容传播效果。“我们统筹整合传统媒体渠道,侧重布局新媒体,充分发挥全媒体平台优势,做到重大宣传不失位、舆论引导不失声。”

  谈到新年规划时,延庆区委宣传部副部长、融媒体中心主任董喜延说,融媒体中心将进一步深化完善考核激励体系,力争实现“三个全面”的工作目标,即新媒体阵地全面发展、服务职能全面拓展、人才队伍全面提升。“我们将以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为主线,全力服务保障世园会,进一步加大策划力度,提供形式新颖、内容丰富、喜闻乐见的本地化、智能化、权威性产品,进一步提升延庆的知名度、美誉度。”

首页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尾页

 

时间:2019-01-08 来源:中国新闻出版广电报
作者: 编辑:刘卓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