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融”入群众生活——新年探访县级融媒体中心

  编者按 2018年加速度建设的县级融媒体中心,在2019来临之时纷纷“小试牛刀”。本报记者在元旦假期走进北京、甘肃、湖北、浙江、福建等地的县级融媒体中心,看看他们的新装备新产品,分享他们的发展新规划。

浙江长兴传媒集团主持人在跨年接力跑现场进行视频直播。浙江长兴传媒集团 供图

   浙江长兴县融媒体中心 开年报道“花式”创新

    记者 黄琳

    “今年元旦,我们充分发挥了融媒体中心建设带来的宣传优势,以新媒体部门为龙头,各部门联动,策划组织了各式活动。”长兴传媒集团总编辑王晓伟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

    元旦期间,长兴融媒体中心新媒体部采用“电台+网络”的方式,同步互动直播长兴跑协组织的258环太湖跨年接力跑,其间,穿插了电视《长视新闻》的直播连线采访。活动共设置了13个直播点位,直播时长达230分钟,这是长兴传媒集团截至目前时间跨度最长、地理距离最长的单场活动直播。同时,直播也在掌心长兴、长兴广播微信号,FM973、FM1066同步。看直播,听连线,为选手加油助威,绿色环保迎接2019。“类似这样的大型融合式互动直播,2018年我们做了20多场。元旦的系列策划活动圆满成功,是因为我们时刻保持着积极昂扬的状态,整个团队也通过团结协作变得更有活力,有战斗力。”王晓伟说道。

    除了融媒体中心直播的接力跑活动,长兴融媒体中心各部门根据自身特色开展了形式多样的特别报道。如电视部《长视新闻》《小彤热线》栏目从2018年12月30日起至2019年1月1日,推出假日特别报道,关注假日温暖、假日经济、假日坚守、假日交通、假日旅游等内容,通过组合式编排,营造浓厚的节日氛围。广播部在元旦当天开启特别节目《嗨,2019!》3小时新年特别直播节目,通过室内外主持人互动方式,为听众带来新年第一天的听觉盛宴。大型活动(专题)部则特别策划推出了少儿口才大赛,整个活动围绕迎新主题,打造长兴小朋友自己的风采展示平台。

    “2019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围绕这一主题,我们策划了贯穿全年的活动。目前正在拍摄介绍长兴经济建设的专题片,这是开年第一片,将在1月底前完工。”王晓伟表示。

[1]  [2]  [3]  下一页  尾页

 

时间:2019-01-08 来源:中国新闻出版广电报
作者: 编辑:刘卓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