隔离不隔心!一个记者的隔离日记

2020年2月8日  元宵节

深夜,走廊里传来了脚步声,隔壁住进了新的隔离者。一早,听见嗡嗡的机器声,我透过猫眼往外看,是工作人员在进行消毒工作,不知道是什么机器,走廊里的消毒水味道,透过门缝飘进房间,很刺鼻!

刚好这几天新闻里在解释“气溶胶传播的可能性”,我们原本放松的心,再次有点紧张起来。隔壁万一是住着病人,他呼出的气,会不会通过窗户飘到我的房间?妈呀,我到底是开窗还是不开窗!

疑神疑鬼,有点忐忑的情况传递到了其他房间,孩子爸开始在群里做各种提醒。这要是在平时,我肯定会笑话他“背时鬼”!但是,今天我有点开不出玩笑的感觉。隔壁外公打了一个喷嚏,能把我们其他几个吓得一哆嗦,赶紧问他:“你好的吧?”得到:“好着呢!”这样的保证,才算安心!

可想而知,身处武汉或者身处救护一线的医务工作者,心理压力会有多大!我们相互鼓励,加油!要好好睡,好好吃,到了14天,我们就健健康康的出去!

避免胡思乱想的最好方法是让自己忙起来。隔离期间每天的工作依然是满满的,我好庆幸,在宣布要隔离之前,虽然面膜没带,但是带上了我所有干活需要的设备。隔离不隔心,我和同事们一直在沟通工作,许多年轻记者其实一点不知道,在工作群里来来回回改稿子的萌姐,身处何处。

晚餐来了,打开来一看,眼泪差点掉下来!今天是元宵节,我们都忘记了,居然有元宵,一颗一颗吃,吃的时候眼泪就止不住的流了下来,这是我过得最难忘的一个元宵节。拿起手机我向工作人员表达了感谢,多有心,这六颗汤圆是我吃过最甜的!

隔离点的工作人员这么多天的相处,感觉上,他们成了心里的依靠。

今天测体温时不小心把水银温度计给摔碎了,电话打过去,我心生愧疚的申请再给我一个,给人家添麻烦了。对方第一反应是告诉我:“你拿餐巾纸把水银和碎玻璃包起来哈,不要伤到自己,我们回头再给你送一个,不要紧的!”

随着14天越来越近,渐渐的我情绪也放松了,还时不时的和对方开开玩笑。

我想,这样的时候,乐观主义是必须有的,重视疫情但是不怕它,不能被它搞得神经兮兮,愁云惨雾的。无论是隔离区的我们,还是守护我们的他们,都需要坚持,更需要阳光的心态,借用网上一位上海专家的一句话,“所有人都在战斗,隔离就是战斗!我们要好好的过完14天,把病毒闷死!”。

首页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尾页

 

时间:2020-02-10 来源:西湖之声
作者:记者 李萌 编辑:刘卓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