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省新闻道德建设交流会在宁波象山召开

   浙江记协网讯 5月22日至24日,全省新闻道德建设交流会在宁波象山举行。交流会由省记协、省新闻道德委主办,宁波市记协、象山融媒体中心协办。交流会根据省新闻道德委员会2022年全会精神,围绕2023年启动的《浙江省新闻道德建设汇编》工作要求进行。省新闻道德基层联系点、社会责任报告试点单位及各市、县(区)融媒体中心等30多家媒体参与了交流学习。

   会上,省新闻道德基层联系点、社会责任报告试点单位及各市、县融媒体中心负责人根据汇编工作目录内容展开交流,讨论并分享了各单位在实践中有关新闻道德建设的正面及负面案例。省新闻道德委秘书长陈青华总结发言,并就媒体职业道德建设等相关问题提出进一步要求。

   大家积极发言,提出了融媒体时代遇到的不少新情况新问题,引发热烈讨论。不少媒体负责人听后也深受触动和启发,纷纷表示在新闻职业道德建设上亟需一批经典案例供大家学习参考,汲取教训,防微杜渐。本次交流会既是对媒体单位在新闻道德建设方面的总结和反思,还为今后在实践中切实提升新闻道德建设提供了方法论,打开了媒体新闻道德建设的新视角,新途径。

   省记协副主席、宁波市记协主席徐正出席会议。

                                  

 

时间:2023-05-25 来源:浙江省记协
作者:何燕华 姚怡婷 编辑:刘卓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