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报记者十年助学摄影展在青田展出

回到梦想出发的地方 浙报记者十年助学摄影展在青田展出

请点击查看原文及视频

   时间是一种魔力——这句话对青田县万阜乡学校的一群学生来说,感触尤为深刻。

   3月3日,“携手十年共富路——圣奥助力万阜学子成才摄影展”在青田举行,一幅幅从青田一个小小山乡走出去的珍贵影像,承载着满满的爱意回到了梦想出发的地方。一张张横跨十年的照片,记录了孩子们走出大山、奔赴美好未来的过程。

   寂寞的山村、破旧的泥房、简陋的校园……浙江日报全媒体视频影像部副主任、万阜乡曾经的农村工作指导员梁臻用自己的镜头记录下十年前闭塞艰苦的山乡生活,镜头里的学生有的和父母挤住在养鸭棚里,有的把板凳当课桌……

   十年后再记录,曾经的青涩孩童已出落成青春少年,每个人也找到了自己的精彩 :有的大学毕业来到杭州工作,有的走出山村在城里安家,还有的在家乡的高中读书。而昔日的山村赤膊房已粉刷了外墙,曾经的颠簸山道也变得平坦通畅,镜头里的世界愈发鲜活。

   孩子们和村庄的变化,离不开社会各界的支持。2012年11月2日,在浙报集团的牵线下,浙江圣奥慈善基金会向万阜乡捐助100万元,用于万阜学校贫困学生的帮扶工作和老师进修培训。在这些爱心人士的帮助下,万阜乡的学生第一次穿上了统一的校服,第一次在学校洗上了热水澡,第一次上了动漫课……10年来,这笔基金严格按照约定用于教育事业,共有约3000人次受益,助力万阜乡走出了100多位大中专学生。

   这些跨越十年的照片,记录着浙江大地日新月异的变化,蓬勃发展的故事。“一切都会过去,一切都不会过去!今后,我会继续关注着这些学生的成长,关注着下一个五年乃至十年!”梁臻说道。

 

时间:2023-03-06 来源:潮新闻客户端
作者:记者 吉文磊 俞碧寅 共享联盟·青田 张永益 编辑:刘卓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