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兴市新闻传媒中心(传媒集团)挂牌成立

嘉兴市新闻传媒中心(传媒集团)挂牌成立
高质量建设红船旁的新型主流媒体

请点击查看原文及视频

   1月9日上午,嘉兴市新闻传媒中心(传媒集团)举行挂牌仪式。这是嘉兴市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关于“加强全媒体传播体系建设,塑造主流舆论新格局”的重大举措和贯彻中央、省委关于市级媒体深度融合部署的实际行动,标志着我市媒体深度融合发展迈出了坚实一步,新闻宣传事业进入了新发展阶段。

   嘉兴市委书记陈伟、省委宣传部副部长赵磊共同为嘉兴市新闻传媒中心揭牌并讲话。省广电局党组书记、局长张燕和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范庆瑜共同为嘉兴传媒集团揭牌。市领导张永红、王登峰等出席仪式。

   陈伟代表市委、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市政协向市新闻传媒中心(传媒集团)的成立表示热烈祝贺,向一直以来辛勤工作在新闻宣传战线的全体同志致以诚挚问候。

   他强调,要以市新闻传媒中心(传媒集团)的挂牌为契机,高质量建设红船旁的新型主流媒体,努力朝着全国前列、省内一流的目标阔步前行。要坚持党媒姓党,始终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舆论导向、价值取向,当好理论政策“传播者”。要坚持服务中心,讲好“嘉兴故事”、展示“嘉兴形象”,当好党委政府“智囊团”。要坚持人民至上,不断锤炼“脚力、眼力、脑力、笔力”,当好服务群众“连心桥”。要坚持改革创新,不断强化技术赋能,全面推进架构创新、技术创新、平台创新,当好融合发展“先锋队”。

   赵磊在讲话中指出,202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

   嘉兴市新闻传媒中心(传媒集团)正式挂牌,打响了新年“第一炮”,标志着嘉兴新闻宣传事业进入新阶段。希望省市有关部门,特别是嘉兴市委、市政府加大支持力度,完善政策配套,形成强大合力,共同推动嘉兴在媒体融合上当好先行者、示范生,进一步讲好嘉兴故事和浙江故事。期待嘉兴传媒中心能够不忘初心、不负耕耘,实现从物理相加到生物反应,真正做到系统重塑、凤凰涅槃,朝着全国前列、省内一流的目标稳步前进。

   根据中央和省委关于市级媒体深度融合的部署,嘉兴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第一时间启动相关工作,成立专班,反复研究论证融合改革方案。2022年12月21日,市委常委会审议通过了市新闻传媒中心(传媒集团)组建方案。新成立的嘉兴市新闻传媒中心(传媒集团)将充分整合报纸、广播、电视、新媒体等各大平台,打造全新的《读嘉》新闻客户端,形成更有力的采编力量、更多元的产品结构、更广阔的传播平台,以新闻的力量高水平服务嘉兴对标“两个先行”、奋进“两个率先”的新征程。

   挂牌仪式上,浙江嘉广信息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与各县(市、区)传媒中心举行媒体技术融合战略合作签约,全面启动新的融媒科技公司组建工作,构建全市融媒体中心技术支撑生态体系,打造嘉兴传媒经济“造血”的新引擎。

 

时间:2023-01-10 来源:读嘉新闻客户端
作者:嘉兴市记协供稿 编辑:刘卓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