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同富裕海岛行

   走好海岛共富新赶考路,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先行市一年间,舟山各岛在探寻什么路径,群众的生活有了哪些变化?《共同富裕海岛行》系列报道带着这些问题上岛,从5月20日至8月10日期间,记者共走进登步、绿华、白沙等8座海岛,每一篇作品见人见事并配发记者手记,并同步推出短视频。

   记者深入海岛基层一线,以小视角折射大变迁、小故事呈现大图景,讲好共富海岛好故事。此次报道也是舟山市共同富裕海岛行融媒新闻行动的成果。在大屏端传播的同时,通过全媒体矩阵形成多媒介发布的强大声势,在“无限舟山”app、“舟山广电”公众号、视频号等新媒体端同步发力,多维度、全方位地宣传展示海岛共同富裕示范先行市建设一年来的探索实践。尤其是小屏端报道,广泛运用记者出镜、vlog形式,让报道更接地气,更具传播力。在“舟山广电”视频号推出的多个短视频浏览量超过20万+,让舟山部分“默默无闻”的小岛在群众中打响了知名度,很多人根据短视频寻岛而去,社会反响热烈。

 

时间:2023-01-08 来源:舟山市记协
作者:舟山广播电视台 编辑:刘卓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