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2岁老党员家庭账本在京展出

   在党的二十大即将召开之际,“奋进新时代”主题成就展在北京展出。其中,浙江展区里展览着来自丽水缙云董万春、张春晖夫妇的家庭账本。展品虽小,却与普通人家息息相关,展示了时代变迁。这些账本从1957年开始,记录着每天的收支情况,一共记录了60多年,有着满满的“烟火气”,见证着浙江普通家庭日子越过越红火的场景。作品一经推出,就受到广泛关注,被学习强国、中国蓝新闻、丽水发布等多平台转载录用,点击量全网突破千万,反响热烈。

   大时代,小家庭,详实记录的账单,纲举目张。从一开始的两分钱为孩子买橡皮,到购买第一台黑白电视机,再到后来的旅游购房等开支,账本记录了一个缙云家庭的衣食住行、家长里短,承载着青春奋斗回忆,既是他们勤俭持家的家风传承,也是成千上万浙江人的缩影。从捉襟见肘,到日渐富裕,小账本体现了民生的日常点滴,反映了浙江老百姓生活水平发展,见证了共和国的时代变迁和改革开放的伟大历程。

 

时间:2023-01-08 来源:浙江省记协县级融媒体工委
作者:缙云县融媒体中心 编辑:刘卓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