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省全媒化新闻传播人才研修培训班线上开讲

增强理论水平 提高业务技能

   10月23日至11月12日,浙江省新闻工作者协会联合复旦大学新闻学院举办“全省全媒化新闻传播人才研修(线上直播)培训班”,来自浙报集团、浙江广电集团的采编骨干和县级融媒体内容负责人共计30位学员参加此次培训。

培训班开班仪式直播截图

   本期培训班旨在提高广大新闻传播工作者政治站位、增强理论水平、提升业务能力。十次课程,内容包含政务新媒体、国际新闻传播、可视化新闻、融媒体内容生产与运营等课程,分别邀请学界、业界及行业内相关研究背景的教授、专家授课,多角度、综合培养中国全媒化新闻传播人才。授课老师由复旦大学新闻学院邀请,有复旦大学新闻学院教授黄芝晓、邓建国、周葆华、张志安、邢梦莹、李华强,也有来自新闻一线的业界大咖:中央广播电视总台新闻新媒体中心主编李伟,人民日报全国党媒信息公共平台运营总监沈小根,澎湃新闻数据新闻主编吕妍和“一条”合伙人张晴。

   为期一个半月的线上课程,学员们都是利用周末时间上课,共10门课,30学时,每周2至3门课。课程结束,大家收获满满,学员们表示,全媒体时代的传播策略、中国故事国际表达和数据新闻的理念与实操等内容很接地气,正是当前工作中用得上的。

 

时间:2022-11-24 来源:浙江省记协
作者: 编辑:刘卓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