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纲祝全省广大新闻工作者节日快乐

   浙江记协网讯 在第23个中国记者节来临之际,11月6日下午,由浙江省新闻工作者协会、浙江日报报业集团共同举办的江坪同志从事新闻工作70年座谈会在杭举行。老中青三代新闻工作者和学界代表座谈交流媒体融合大时代下的传承与创新,共话新闻力量推动社会进步。省委常委、宣传部长王纲到会讲话,并代表省委、省委宣传部向全省新闻工作者致以节日问候。

   王纲说,江坪同志是浙江老一辈新闻人的杰出代表,生动诠释了党的新闻工作者的初心使命,为全省新闻工作者提供了榜样的力量。

   他强调,面对新的舆论传播格局,广大新闻工作者要学习江老“视新闻为生命”的大境界、“胸怀时代著文章”的大格局、“扎入基层写人民”的大情怀、“为年轻人搭台铺路”的大胸襟,始终坚定“为党为民、激浊扬清、贵耳重目”的职责使命,自我重塑、改革创新,在“两个先行”中实现新闻宣传先行。

   座谈会上,江坪以“热爱、坚守、创新”三个关键词分享了70年来的工作感悟。7位代表从不同侧面讲述了自己与江坪的故事,展示了江坪视新闻工作为生命的新闻理想、新闻情怀和新闻精神。

   江坪是新中国第一代新闻人,从1952年起,历经浙江工人生活报、浙江日报、浙江省新闻工作者协会等单位多个岗位。从普通记者、党报总编到记协主席,70年来他始终笔耕不辍、硕果累累,创作了《中国讲师和西德博士帽》、《推荐鲁冠球的一封信》等诸多名篇佳作,还出版了《在甬江怒潮中》《心向读者 情系万家》等书。

   会前还举行了江坪新作《生活的果实——记者日记选》新书首发仪式。

 

时间:2022-11-07 来源:浙江省记协
作者:张永贵 王璐怡 编辑:刘卓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