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推荐胡大可、姜晓丹、张馨予赴京参加“好记者讲好故事”复赛的公示

   根据中宣部、全国“三教办”《关于组织第九届“好记者讲好故事”活动的通知》要求,经各单位推荐、省记协选拔,决定推荐胡大可、姜晓丹、张馨予三位同志参加全国“三教办”9月在北京举办的“好记者讲好故事”复赛。现将三位同志的基本情况予以公示,接受社会监督。公示日期即日起至8月31日止。

   监督电话:0571-85310149;邮箱:zjsjx2021@163.com

浙江省新闻工作者协会
2022年8月26日

胡大可

浙江日报报业集团钱江晚报社杭州新闻中心副主任

   2004年就职于钱江晚报至今,曾任公安线记者,媒体融合部副主任,现任杭州新闻中心副主任,长期从事一线采编工作,作品多次获得省级以上奖项。2008年《杭州地铁工地塌方连续报道》浙江新闻奖二等奖;2010年《90分钟,公安局长做了什么》全国省级晚报(都市报)好新闻一等奖;2010年《是谁,支撑着她们走到今天(系列报道)》赵超构新闻奖特稿奖;2014年《西湖边东坡路上满载80余乘客的7路车发生燃烧》浙江新闻奖一等奖;2015年《银行内鬼系列报道》浙江新闻奖一等奖;2017年《衢州初中生突发脑溢血昏迷15个月,班主任老师为了唤醒他,病榻前讲故事》浙江新闻奖一等奖(编辑);2018年《资助3年的大学生来看他,病重的他开口却说“对不起”》赵超构新闻奖三等奖(编辑);2020年《杭州市十佳亲民警察评选》浙江新闻奖社会活动奖;2021年《杭州百家小店生存报告》浙江新闻奖一等奖。

姜晓丹

浙江广播电视集团浙江卫视新闻中心记者

   先后在浙江卫视《新闻深一度》、《今日评说》等栏目担任记者、编辑,涉猎领域从民生新闻、公共热点新闻,到新闻评论、专题片,再到电视理论节目,多次获评浙江广播电视集团先进员工。参与采制的专题作品《弄潮——改革开放40年的浙江故事》、《浩荡》、《逆行无悔》、评论作品《“羊羔体”引发的网络狂欢》、《农夫山泉:水之争,谁之过?》等获浙江新闻奖;2021年,主创的电视评论《爱心厨房:善待也要善治》获浙江新闻奖一等奖。自2017年,连续五年参与采制大型电视理论节目《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共17季,并多次担任总导演。

张馨予

宁波广播电视集团一级播音员

   长期深入基层一线,参与采编播业务的多重历练,尤以访谈见长,作品曾多次获得省级以上奖项。采访的《丛志强:划火柴的人》获评第三十一届中国新闻奖电视新闻访谈节目二等奖;主持的周末人物访谈版块,深受观众喜爱,去年升格为宁波台首档沉浸式人物访谈节目《第1访谈》。作为主创她直接参与了新节目的策划与研发。多篇有温度接地气的人物采访,以多屏共融的方式传播,在人民号等新媒体平台播放点击量超千万。

 

时间:2022-08-26 来源:浙江省记协
作者:刘元斌 编辑:刘卓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