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疫:我们逆风而行

——宁波广电驻点记者工作掠影

 

   12月7日,宁波疫情告急,全市启动I级应急响应,对镇海区实施封闭管理。宁波市委宣传部组织采访团进驻镇海,宁波广电集团记者闻令即动,逆行出征,至今已有14名记者长驻镇海,扎根抗疫一线,深入采访报道,近一周时间发回电视、广播、新媒体各类新闻报道共计700多篇。

 

   王宇权,《宁波新闻》记者。生日当天接到进驻镇海的命令,告别新婚2个月的妻子毅然奔赴前线。单枪匹马,自拍自写自编自传,一天之内往台里发回三、四篇重头报道。凌晨两点睡,早上六点起,问他累不累,他说“还行还行”。

   金诚,《看点》记者。身为镇海人,私车公用,“捐”了自己的汽车,又把爸爸的车“征用”为采访车。还从家里带来丈母娘做的冒着热气的爱心点心慰劳小伙伴们。为保证只有五个月大宝宝的安全,每次回家都在楼下交接物资,过家门而不入。

 

   吴金城、王佩璐,《第一聚焦》记者。一头扎进镇海区人民医院通宵拍摄,连续工作21小时的劳动成果《抗疫进行时:镇海区人民医院的12小时》,感人至深,短短几天在新媒体平台上点击量突破50万人次。短暂休息后,又连续24小时跟拍120急救中心工作人员“一直在路上”的付出和坚守。

 

   蔡丽莉、梁静君,《第一聚焦》记者。蹲点疾控联合流调中心24小时,连续记录流调人员夜以继日、争分夺秒与病毒赛跑;跟拍疾控工作人员深入蛟川管控区,对确诊病例活动区域进行全面消杀。风险就在身边,却义无反顾。

   胡少瑜、陈曦,频道群记者。经街道社区干部同意,穿上防护服,在次密接者居家隔离的门外拍摄。在这难忘的几天里,用摄像机记录、也见证了很多感人的瞬间,他们说,追随这些最美抗疫逆行者的脚步是他们的骄傲。

 

   洪旭娇、张雪午,宁聚记者。1部手机、1根自拍杆、1副耳机、每天采制1+N条记者vlog作品是常态,不定时吃饭、睡觉是常态,每天接听、拨打几十个采访电话是常态。“宁聚记者vlog”系列已经成为宁波广电战“疫”报道中的新媒体品牌产品。

 

   吴昊,宁波新闻综合广播记者。作为这个团队年纪最轻的记者,处处“抢”字当头,凌晨3点的采访抢着去,最危险的前线抢着报名,采访还未结束就抢着时效发新媒体作品。台里要派人手来支援,他说:“我还顶得住!”

   王勤刚、何星烨,多媒体新闻中心记者。屡次主动请缨,要求奔赴镇海,加入宁波广电驻镇抗疫报道队伍。12月13日,经过重重关卡,到达驻地,放下行李马上投入战斗。

 

   高红明,宁波广电“驻镇海记者站临时站长”,司机+联络+打杂+“路边社记者”。这条在路边拍摄的短视频,为“NBTV新闻”视频号贡献了10w+观看量。

   除了主动请缨进入镇海一线采访的记者,宁聚被隔离在家的记者缪靖、朱雯雯等,在家人协助下,每天坚持从隔离区发回报道。

 

时间:2021-12-15 来源:宁波记协网
作者:宁波市记协供稿 编辑:刘卓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