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省新闻道德委员会全体委员会议召开 进一步强化新闻工作者职业道德教育

   8月4日,2021年浙江省新闻道德委员会全体委员会议暨浙江日报、浙江卫视2020《媒体社会责任报告》评议会在杭州召开。省新闻道德委员会作2020年省新闻道德委员会工作总结,浙江日报、浙江卫视作报告说明。相关行政管理部门及来自社会各界的道德委委员对报告进行评议,并提出修改意见。

   近年来,我省省内媒体不断加大新闻职业道德建设力度,采编经营违规和道德失范现象较往年大为减少。省新闻道德委员会持续强化各级媒体对《中国新闻工作者职业道德准则》的学习,做好媒体社会责任报告试点工作,并从2020年开始对社会自媒体假新闻开展有针对性的监督检查,启动《违背新闻职业道德案例选编》的编撰工作。

   今后,省新闻道德委员会将持续深化新闻道德建设基层联系点制度,进一步加强《中国新闻工作者职业道德准则》的学习贯彻,积极参与省依法治网体系建设工作,支持各厅局强化与媒体的沟通工作。

 

时间:2021-08-05 来源:浙江新闻客户端
作者:记者 蒋欣如 编辑:刘卓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