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省新闻道德建设基层联系点”在开化传媒集团挂牌

全省仅有5家!

“浙江省新闻道德建设基层联系点”7月15日在开化传媒集团正式挂牌

点击查看原文及视频

   7月15日,“浙江省新闻道德建设基层联系点”在开化传媒集团正式挂牌,这标志着开化传媒集团在推动媒体深度融合发展上又迈出了新步伐。浙江省记协副秘书长兼新媒体工作部主任张晓芽,浙江省新闻道德委员会秘书长陈青华,市记协主席崔建华等领导参加授牌仪式。

   据了解,浙江省新闻工作者协会和浙江省新闻道德委员会在全省选取了5家县级融媒体中心挂牌“浙江省新闻职业道德建设基层联系点”,开化传媒集团是其中之一。开化传媒集团于2019年9月25日正式挂牌成立,一年多来,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媒体融合发展的重要论述,落实中央及省市县委决策部署,各项工作有序推进,融媒体中心建设取得大成效,新闻宣传主职主业实现大突破,媒体融合改革释放大活力,先后获得省融媒体中心建设考核优秀单位、浙报集团最佳报道组、县人民政府嘉奖等荣誉,交出了媒体深度融合发展的高分答卷。

   “浙江省新闻道德建设基层联系点”的挂牌成立,致力于推动基层媒体从业人员的新闻职业道德建设。下一步,浙江省新闻工作者协会和浙江省新闻道德委员会还将不定期组织专家到基层联系点进行指导、举办讲座、开展培训,不断强化基层新闻工作者的职业道德素养。开化传媒集团将以此次联系点授牌为新起点,进一步凝心聚力、守正创新、固本强基,发挥媒体融合传播的力量,着力成为专业化、年轻化、品牌化、现代化的县域媒体融合“示范窗口”,为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公园城市提供强大精神力量和舆论支持。

   随后,浙江省新闻道德委员会秘书长陈青华围绕“新闻道德建设”这一主题为开化传媒集团全体采编人员作了一场题为《新闻道德与记者底线》的专题授课。他采用理论与实例相结合的方式,深入阐述了新闻道德建设的重要意义,号召广大新闻工作者要筑牢道德防线、培养专业精神、提升新闻道德水平。

 

时间:2021-07-16 来源:开化传媒集团-开化发布
作者:记者 刘祺然 余亚楠 段正理 编辑:刘卓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