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溪略阳两地融媒体中心开展中西部协作交流

11月3日上午,浙江省记协副主席周咏南带领杭州市余杭区融媒体中心、兰溪市融媒体中心负责人到陕西省略阳调研县级融媒体中心东西协作公益项目开展情况。

周咏南一行参观略阳县融媒体中心采编中心,听取略阳县媒体融合和新闻宣传工作开展情况,并看望了兰溪市融媒体中心来略交流协作工作人员,详细了解交流协作工作开展情况。

据了解,今年10月13日,2020县级融媒体中心东西协作交流公益项目启动。略阳县融媒体中心代表秦巴山区集中连片特困地区与浙江省兰溪市融媒体中心开展东西协作交流,通过一对一结对、互派代表驻点交流的方式,开展在内容生产、管理方法、运营经验、经营模式等方面深度交流协作。

周咏南对略阳县媒体融合和新闻宣传工作取得的成效和经验给予肯定,希望兰溪、略阳融媒体建立人员培训、学习、交流常态化机制。通过人才培训、挂职指导、跟班学习等方式,促进两地之间新闻宣传、媒体融合方面观念互通、思路互动、技术互学、作风互鉴,信息共享,切实推动县级融媒体中心东西协作公益项目工作取得更大成效。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与会人员就推进县级融媒体中心东西协作公益项目深入开展进行了沟通交流。兰溪市融媒体中心党委书记、主任徐文相从体制机制顶层设计、平台差异化发展、媒体+、技术赋能、产业经营等方面全面介绍兰溪媒体融合的经验做法。

下一步,兰溪、略阳除了在媒体融合方面展开协作交流外,还将在精准扶贫上,积极探索媒体+扶贫新模式,为全面奔小康贡献媒体力量。

浙江省记协还向略阳县融媒体中心捐赠两台无人机,略阳县委常委、宣传部长李炯陪同调研。

下载兰精灵  长按识别二维码

 

时间:2020-11-04 来源:兰溪市融媒体中心-兰溪新闻
作者:记者 龚献 编辑:刘卓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