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省“人间有善才温暖”纪实摄影大赛颁奖仪式举行

光阴荏苒,影像是时间的化石。让我们近一点,近一点,再近一点,走进人间,深入人心,让影像发出自己的声音,记录伟大的时代,传递善意的温暖。  

12月20日,浙江省“人间有善才温暖”纪实摄影大赛颁奖仪式,在浙江日报报业集团举行。

摄影作品展现场

在颁奖仪式上,浙江省记协相关负责人表示,举办此次展览旨在通过“人间有善才温暖”的纪实摄影大赛,传递着人间爱的暖流和真情。

自征集以来,得到了全省新闻摄影记者和摄影爱好者的热烈响应。

短短的20多天里,主办方收到了来自全省321位摄影记者和摄影爱好者选送的830多件作品,4000余幅照片。他们用镜头观察社会,定格了一幕幕激动人心、感人至深的“善”的瞬间,表现了他们对社会的关切,对生命的尊重,对人性的追求。

经过激烈角逐和专家组严格评审,大赛产生了金奖4名、银奖7名、铜奖12名、佳作奖30名。获奖者代表们出席了今天的活动并得到了表彰。

摄影作品展现场合影

本次大赛的专家评审代表、浙江省摄影家协会副主席裘志伟在现场点评了佳作。

裘志伟点评现场

裘志伟说,本次展览展出的作品,是一道道历史印记,也是一段段发生在我们每个人身边的温暖故事,是一抹抹冬日暖阳。以金奖作品《这一拉就是生与死的距离》为例,这是摄影师偶然拍得的画面,更是他敏锐反应和训练有素技能的必然所得,堪称经典。画面结构虽然简单,三个人物姿态各异,轻生女舍命跳下,协警快速伸手,警察及时支援。这瞬间的定格,体现出人间温暖,其背后更烘托出主题内涵。

这段时间,我们十分感谢你走进本次摄影展,回眸我们即将走过的激荡人心的2019年,并以昂扬的姿态,迎接更美好的未来。

△金奖 王明芝 《这一拉就是生与死的距离》

△金奖 王振宇 《抱着女儿送外卖》(组图其一)

△金奖 许小华 《临海利奇马台风受灾救援》(组图其一)

△金奖 徐晖 《最美人墙》

 △银奖 施剑波 《爱如潮涌》

△银奖 李忠 《智慧助残 跨界之握》

△银奖 郭斌 《独腿老人郦礼元,三年捡十万废弃农药瓶》(组图其一)

△银奖 吴春华 《触摸北京》(组图其一)

△银奖 田建明 《爱满回家路》(组图其一)

△银奖 王夷、王坚颖 《校船十年》(组图其一)

△银奖 谢幸保 《爱,一直都在》(组图其一)

△铜奖 胡南 《紧急转移》

△铜奖 陈中秋 《陪练》

△铜奖 王刚 《生命接力》(组图其一)

△铜奖 张庆中 《大巴士上的理发室》

△铜奖 吴建勋 《单亲妈妈照料瘫儿十八年》(组图其一)

△铜奖 陈建荣 《军民鱼水情》

△铜奖 王鲲鹏 《爱心团队》(组图其一)

△铜奖 鲍卫东 《早餐奶奶毛师花:坚持28年,早餐仅仅5毛一份》(组图其一)

△铜奖 陈少华 《让爱心的车轮永远转动》(组图其一)

△铜奖 王士杰 《真的爱你》(组图其一)

△铜奖 杜羽丰 《2019年“最美表扬信”》

△铜奖 李剑铭 《突发交通事故 爱心市民齐伸援手抢救伤者》

 

时间:2019-12-23 来源:杭+新闻
作者:首席记者 张姝 编辑:刘卓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