余姚台“966助农在行动”为农户搭建温暖解困平台

“966助农在行动”是余姚人民广播电台的一项品牌活动,也是媒体对接“三农”助农惠农的有效载体。针对农户的实际困难,从今年5月中旬开始,余姚电台节目部继续帮助临山镇的任老伯销售黄甜笋。

十几亩的山林在每年的5月都是黄甜笋的盛产期,但由于认知度低,外形偏大,每年的销售都是难题。针对滞销的黄甜笋,我们前期通过现场走访、调查、实地踏勘,拍摄照片、视频,全方位报道黄甜笋的特点,并尝试和微信公众号“锦锦有味”栏目结合,以美食制作的形式,介绍黄甜笋。我们要告诉大家的是,在这个本来无笋的档期,黄甜笋不仅丰富了餐桌,同时价廉物美,是一道不错的美味菜肴。5月13日,微信平台上推出了爱心助农的板块,线上开始接受订单,同时我们在万达广场搭建场地,提供线下提货点,方便市民订购提取,并接受直接到现场购买的参与方式。在热心听友的支持下,线上订单数量超过3000公斤,5月15日至17日,虽然天公不作美,但线下购买量也接近1000公斤,三天时间共帮助销售黄甜笋4000余公斤,价值超过2万元。

同时,节目组又联系了一批社会团体、公益组织,派人员连续上山帮助任老伯挖笋、运笋,更多的单位、团体则是上山团购。据不完全统计,仅一周时间,来自市内外的十几个单位团购黄甜笋1万余公斤,任老伯激动地说,"966助农在行动"是我的温暖频道,更是我的解困致富频道。

 

时间:2019-07-25 来源:宁波记协网
作者:余姚台 胡晓东 编辑:刘卓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