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记协网 > 友好交往 正文

浙江大学生新闻节首秀微博微视频

    浙江记协网讯  12月24日晚,浙江省第一届大学生新闻节颁奖典礼在浙江传媒学院举行。微博作品《匆匆这年——我们走过的2014》、微视频作品《Better》分获九图微博大赛及微视频大赛一等奖。浙江传媒学院党委副书记、中国新闻奖评委王文科教授等出席颁奖。

【九图微博一等奖:《匆匆这年——我们走过的2014》】

【微视频一等奖:《Better》】

    本届浙江省大学生新闻节由浙江省新闻工作者协会、浙江传媒学院主办,是继湖南大学生记者节、首都高校大学生新闻节之后,国内又一个省级大学生新闻赛事。

    本届大学生新闻节以“匆匆这年,我们走过的2014”为主题,包括九图可视化微博大赛和主题为视频大赛两个竞赛单元。在为期近半个月作品征集时间里,大赛组委会一共收到来自浙江省九所高校的118件微博作品和29件视频作品。截至目前,新浪微博#浙江省第一届大学生新闻节#话题点击量达到535万。大赛评委之一、浙江传媒学院新闻与传播学院院长张芹教授说:“很惊喜看到了一些质量非常好的学生作品,看到了我们大学生关心家事、国事、天下事的眼界,也看到了学生们运用专业制作视频和微博水平的能力以及运用新媒体手段的思维。希望能够通过比赛,激发出我们当代大学生的社会责任感,激励出更多的大学生的优秀作品。”

    当晚,整场颁奖典礼持续了一个多小时,分别颁出微博类奖项及微视频奖项20个。来自四所高校的大学生们分获一二三等奖及优秀奖。主持人焦俊波以脱口秀的形式向全场观众现场盘点了参赛作品中触及到的2014年中发生过的事件,从1月到11月,从“反腐”到“乌镇互联网大会”,从青春到毕业,展示了青年学子们广泛而独特的新闻视野。电影诗朗诵、微博墙实时互动、“siri游戏”等,串联起颁奖典礼。

【朗诵 不要温柔地走进那个良夜】

 
【颁奖典礼合影】

 [1] [2] 下一页

 

时间: 2014-12-29  来源: 浙江省记协
作者:  编辑: 刘卓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