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省记协副主席周咏南一行赴威宁开展县级融媒体中心东西协作交流慰问

   1月17日,浙江省记协副主席周咏南带领省记协及鄞州、柯桥融媒体中心等单位相关负责人,赴威宁开展县级融媒体中心东西协作交流慰问。

   座谈会上,与会双方进行了深入交流。周咏南希望浙江、威宁两地融媒体加强交流协作,借助当前两地已互派人员一对一交流的良好契机,进一步加深两地友谊,建立起融媒体从业人员培训、学习、交流常态化机制,实现观念互通、技术互学、作风互鉴、信息共享,切实推动县级融媒体中心东西协作公益项目工作取得更大成效。同时,积极探索两地在媒体、商务、劳务、文旅等方面的深度交流互通,共同推动两地经济社会向更高质量发展。

   据悉,县级融媒体中心东西协作交流公益项目始于2020年,在中宣部指导下,中国记协新媒体专业委员会积极配合国家脱贫攻坚战略安排,推动基层媒体互帮互助。项目起初有17个省区市的30家县级融媒体中心参与,有力有效促进县级融媒体中心之间在内容生产、管理方法、运营经验、经营模式等方面深度交流协作。2023年以来,应各方长期以来的要求,项目积极扩大范围,做到了全国32个省级记协全覆盖,参与县级融媒体中心达到了50家。

   2023年12月21日,2023年县级融媒体中心东西协作交流公益项目在北京举行启动仪式。其中,浙江省记协派出精兵强将,浙江省柯桥区融媒体中心与贵州省威宁县融媒体中心开展对口帮扶,通过一对一结对、互派代表驻点交流的方式,结对培养县级融媒人才。协作交流启动以来,双方已经互派人员开展交流学习和挂职锻炼,在内容生产、管理方法、运营经验、经营模式等方面开展深度交流协作,共同推动东部地区与西部地区县级融媒体中心交流协作。驻点期间,浙江柯桥区驻威宁交流记者在新媒体客户端开辟威宁驻点日志专题,发表十余篇日志,近60w+浏览量,在柯桥当地引起了热烈的反响。周咏南表示,此次专题报道反映了浙江记者的敬业和深入,形象生动地展现了大家平时看不到的西部风情。(来源:笛扬新闻原创)

   相关链接

   【柯桥传媒集团-笛扬新闻】浙江省记协副主席周咏南一行赴威宁开展县级融媒体中心东西协作交流慰问

   【威宁发布】浙江省记协副主席周咏南一行赴威宁开展县级融媒体中心东西协作交流慰问

   【鄞响客户端】浙江省记协一行赴石门开展县级融媒体中心东西部交流慰问

   【石门融媒】浙江省记协访问团来石交流:加强东西协作 推动媒体融合

   【略阳发布】兰溪略阳继续“牵手”!两地心心向“融” 共创“媒”好!

 

时间:2024-01-19 来源:柯桥传媒集团
作者:记者 高飘然 威宁融媒 李云侠 赵伟 编辑:刘卓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