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摄影师带你揭秘报纸是怎么印出来的

请点击查看原文及视频

   2023年12月29日,温州市记者摄影会组织30多位会员,来到温州日报报业集团印务分公司开展专题摄影采风活动,聚焦报业印务全流程,定格智造赋能下的工业之美。

   摄影师们围绕进口高速轮转式印刷流水线桑拿D480这一“庞然大物”做采风活动,拍摄报纸印刷的流程,从装版、开机、印刷、出报、打包、装运等进行全流程的拍摄。

   摄影采风之后,记者摄影会的会员们参观了温州日报及多家本地报纸自创刊号以来,记录历史重要时刻,记录时代精彩的老报纸展示墙,包括上世纪40年代《温州日报》的前身《浙南日报》创刊号,以及其他不同时期的手抄报、铅字印刷报等老报纸。同时还欢聚一堂,与印务中心的员工进行联欢,作别2023年,迎接欣欣向荣的2024年。

   温州日报报业集团印务分公司目前拥有5条彩报印刷生产线,每天承担着《温州日报》《温州晚报》《温州都市报》及部分县(市、区)报、企业报等报纸的印刷任务。印刷量居全国地市报印刷厂前列,是浙南地区最大的文化骨干企业和报刊印刷基地。

 

时间:2024-01-02 来源:温度新闻客户端
作者:温州市记协供稿(记者:夏记 摄影:常锋 摄像:黄振宇 剪辑:黄振宇) 编辑:刘卓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