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省新闻界庆祝记者节暨学习二十大精神记者报告会在杭召开

全省新闻界庆贺中国记者节暨学习二十大精神记者报告会现场

   浙江记协网讯 2022年11月8日,省记协在杭州举办全省新闻界庆贺中国记者节暨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记者报告会。省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来颖杰到会祝贺并讲话。

省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来颖杰到会祝贺并讲话

   来颖杰在讲话中就“加强全媒体传播体系建设,塑造主流舆论新格局”提出要求。他说,要主动识变,认清时代特征之变,认清媒体形态之变,认清媒体格局之变,认清受众需求之变;要不变应变,坚守职责使命不变,坚守新闻理想不变,坚守人民情怀不变,坚守作风操守不变;要以变应变,思维理念要变,话语方式要变,平台渠道要变,评价体系要变。

   8位中国新闻奖、浙江新闻奖、赴京采访二十大以及基层一线的记者代表,用好记者宣讲报告的形式,谈亲历故事、说采访过程、亮内心感受,共享荣光、聚凝共识,推动我省广大新闻工作者准确把握党的二十大精神的核心要义、实践要求,着力激发职业自豪感、成就感、归属感,争当新时代的好记者。

   省级主要新闻单位、市记协负责人围绕学习宣传贯彻二十大精神进行座谈交流。大家表示,要学深悟透,准确把握二十大的重要思想、重要观点、重大战略、重大举措;加大宣传,形成宣传二十大精神的强大声势和浓厚氛围;组织采访,讲好浙江故事、放大浙江音量。

浙江省记协主席李丹讲话

   省记协主席李丹就我省记协系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出部署。要强化教育培训,采取线上线下结合的方式,重点培训年轻记者;强化主题采访,重点锚定共同富裕、数字化改革;强化蹲点调研,发扬党的新闻事业优良传统,不断增强“四力”,多出精品力作。

全省新闻界庆贺中国记者节暨学习二十大精神记者报告会现场

   中央驻浙机构、省级新闻单位负责人,省市记协负责人,中国新闻奖、浙江新闻奖、赴京采访二十大记者代表以及基层一线记者代表共80多人参加会议。

全省新闻界庆贺中国记者节暨学习二十大精神记者报告会现场

    相关稿件

   【浙江卫视】11月8日《浙江新闻联播》全省新闻界庆祝中国记者节活动在杭州举行

 

时间:2022-11-28 来源:浙江省记协
作者:张永贵 编辑:刘卓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