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省第二届长三角蹲点采风暨全媒体技能大赛结果揭晓

   第23个中国记者节前,浙江省第二届长三角蹲点采风暨全媒体技能大赛结果揭晓,经省新闻工作者协会组织专家评选,从112件报送作品中评出优秀作品45件,其中一等奖10个、二等奖15个、三等奖20个,作品详情请点击查看《2022浙江省“赋能26县 ‘浙’里有我”技能大赛获奖作品》

   浙江省第二届长三角蹲点采风暨全媒体技能大赛于9月26日-30日举行,本次活动的主题是“喜迎二十大 奋进新征程——赋能26县 浙里有我”,来自中央、省、市、县的媒体共57家90多位新闻工作者,兵分三路历时4天,分别深入丽水、衢州、台州三地9个区县55个示范点蹲点采风,围绕助力山区26县跨越式发展,走进田间地头、工厂社区,深入了解地方区域协调发展过程中的新举措和新方向,聚焦乡村振兴、增收致富,探访可复制可推广的“共富”密码。

   本次活动通过短视频(720°全景、航拍、动画、沙画、快闪等)、图文、H5等各种融媒形式表达,多角度、多形式宣传报道我省在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的努力探索和经验亮点,用多彩的文字和镜头记录宣传“共富”好故事。

   这次大赛涌现一批如《坐直升机好玩吗?记者亲测“费头发”》《冲鸭!新农人(短视频)》《赋能26县 “浙”里有我 | 听见·缙云》《麦香越千年!一挂缙云爽面富了一方百姓》《交通旅游导报-you了》《H5:山海“潮”前行》《无人机环游记》《昔日荒地变“聚宝盆”丝瓜络成农民致富“法宝”》《“身兼数职”的核电站 让周边村庄旧貌换新颜 共富的声音 | 一件冲锋衣,三万共富梦》等优秀作品。

   这次活动既走进了田间地头,又收获了思想风暴,来自广西的浙江之声何宜,在看到采访的丽水几个点通过产业规划走向富裕,她感慨:“作为记者,把先进地区的经验写好报道好,或者说让更多的人可以理解接受这种发展模式,是目前的我在整个共同富裕进程中可以贡献的力量吧。” 温州都市报的王诚说:“好新闻是跑出来的,通过本次采风活动,不仅增强了我们的全媒体传播理念,也进一步提高了新媒体素质和实操技能。”温岭市融媒体中心陈远笛说活动前就满怀期待,人民网的刘欣蔚也表示十分珍惜这次能与大家面对面、同频热聊的机会。

   时代瞬息万变,浙江媒体融合如何高质量地走在前列,与之匹配的人才队伍和必备的新媒体技能至关重要,主办单位寄望持续搭建好这个服务平台,激励广大新闻工作者在践行“四力”中,增强我省新闻工作者全媒体传播观念,进一步提高新媒体业务素质和实操技能,也为媒体行业选拔更多“一专多能”的新时代媒体尖兵。

 

时间:2022-11-15 来源:浙江省记协
作者:新媒体工作部 编辑:刘卓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