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州市新闻界共庆第二十三个记者节

11·8让我们从“新”出发

   我们是记录者,有新闻的地方,就有我们的身影。

   我们是传播者,用心讲述故事,展现多重精彩。

   我们是践行者,脚下有泥,眼里有光。

   11月8日是第23个中国记者节。湖州市新闻界隆重举行庆祝活动。全市广大新闻工作者代表齐聚湖州市新闻传媒中心,以“学思践悟二十大、实干争先我先行”为主题,庆祝媒体人自己的节日。

   今年以来,湖州市广大新闻工作者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积极宣传党的主张、反映人民心声、记录时代精神、传播湖州声音,精品力作不断推陈出新,有力有效服务了全市经济社会改革发展稳定大局,充分展现了新时代新闻工作者的美丽风采。

   据统计,2021年度,全市共荣获省级新闻奖82件,其中浙江新闻奖重大主题报道策划创新奖1件,浙江名专栏1件,浙江新闻奖一等奖13件,二等奖30件,三等奖37件。

   活动现场为获得2021年度省重大主题报道策划创新奖和浙江新闻奖一等奖以及2021年度浙江省广播电视新闻奖一等奖的作品代表颁奖。作为一位从业18年的新闻老兵,湖州市新闻传媒中心时政要闻部主任黄珺在现场畅谈了创作和获奖感受,并用一句“身处大变局,作为观察者、记录者、推动者,有幸更有责任”与在场的近百名新闻工作者共勉。

   获奖代表、德清县新闻中心电视编辑部副主任俞丹丹告诉记者,虽然她是一个拥有11年工作经历的新闻人,但在如今的全媒体时代还属于一个“新兵”。“作为一个新闻人,理应要始终如一、一往无前。我将始终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付诸到我实际的新闻工作当中,为建设‘六个新湖州’贡献一份自己的力量。”

   借着本次记者节的东风,湖州市新闻界还启动了全媒体基层采访行动,动员全市新闻工作者迅速行动起来,全面宣传湖州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生动实践,积极投身“在湖州看见美丽中国”实干争先主题实践。

   湖州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申中华亲自授旗,湖州市新闻传媒中心经济金融部主任杨骏代表全市广大新闻工作者,郑重地接过这面承载着梦想与使命的旗帜。他说:“全媒体基层采访行动开展以后,我将带领我的团队,进一步发挥全媒体优势,深学一层、深走一步、深思一点、争取创作出更多更好的、‘带着露珠、冒着热气’的新闻作品。”

   回首过往,我们向每一个不忘初心的自己致敬。展望未来,我们为每一个从“新”出发的自己鼓劲。让我们携起手来,以邹韬奋、邵飘萍、江坪等老一辈新闻工作者为榜样,用新闻作品传达正能量,生动讲好湖州故事,广泛传播湖州声音,在新时代新征程中不断书写湖州精彩华章,奋力开辟“在湖州看见美丽中国”新境界。

 

时间:2022-11-09 来源:南太湖号APP
作者:湖州市记协供稿(胡熠烨 施莉娜) 编辑:刘卓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