与新时代同行!绍兴这样庆祝记者节

   今年11月8日,是第23个中国记者节。11月6日下午,绍兴市以“我们,与新时代同行”为主题组织丰富多彩的庆祝活动,学习、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展示职业风采、社会价值,增强自豪感、责任感、获得感,凝聚新时代新闻人的奋进力量。

   这次活动由绍兴市委宣传部、绍兴市新闻工作者协会联合组织,“越牛新闻”客户端直播。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丁如兴参加。

   丁如兴代表市委向全市新闻工作者致以节日问候,充分肯定市、县融媒体中心一年来的成绩和广大新闻工作者的辛勤付出。他要求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以“咬定青山不放松”的韧劲和“不用扬鞭自奋蹄”的拼劲,胸怀“国之大者”,旗帜鲜明传递党的声音;坚持“融合创新”,深耕细作讲好时代故事;牢记“民之所盼”,用心用情报道服务人民;突出“又红又专”,育用结合建设新闻铁军,为我市加快建设高水平网络大城市,全力打造新时代共同富裕地提供更多新闻舆论力量。

   在党的二十大新闻宣传中,绍兴市新闻传媒中心记者谢顺杰是浙江赴京采访团的成员,也是我省地市级媒体中唯一一名记者。庆祝活动现场,谢顺杰记者以“我在北京报道二十大”为主题,宣讲二十大精神,分享他珍贵和难忘的“二十大时光”。

   近年来,绍兴市委宣传部、市记协每两年遴选“名记者、名编辑、名主持人、名评论员”,活动现场公布了2022年度绍兴市“四名”人选,并为16位荣誉获得者颁奖。

   “越融越红”是绍兴市记协加强新闻队伍建设的一个工作品牌。活动现场,绍兴市“越融越红”2022年度“好记者讲好故事”主题演讲比赛获奖选手受到表彰。

   《“虞”无声处》《化身微光,也被他人照亮》《侠客精神》这3个代表作品作了展示。展播了“越融越红”第五、六季新媒体作品现场创作大赛的代表性优秀作品《“棒”球 best ball》和《富盛圆舞曲》。

绍兴市新闻传媒中心章期豪演讲《“虞”无声处》

柯桥区融媒体中心张海月演讲《化身微光,也被他人照亮》

越城区融媒体中心吴一帆演讲《侠客精神》

   《新华日报》华北版创始人、华北抗日根据地新闻事业奠基人何云(1905-1942),是绍兴市上虞区永和人,今年是他牺牲80周年。由绍兴市新闻传媒中心创作的情景朗诵《致敬,党的“新闻战士”何云》,生动再现了革命先烈、新闻前辈的英勇事迹和崇高精神。

   时代前行,“融”无止境,新闻人永远在路上。为弘扬新闻工作者优良传统,加强职业道德建设,庆祝活动现场专门组织“坚守与传承——我是记者”的仪式,来自绍兴市新闻传媒中心的王洁、柯桥区融媒体中心的祝志高、上虞区融媒体中心的孙大牛、诸暨市融媒体中心的马青华、嵊州市融媒体中心的童红英、新昌县融媒体中心的盛立阳等6名资深新闻工作者,讲述自己的新闻故事,年轻记者代表集体举行遵守《中国新闻工作者职业道德准则》宣誓。

   活动现场,播放了反映绍兴市媒体融合发展成绩和新闻工作者业绩的宣传片《变革——绍兴市新闻战线一年间》,还表演了由新闻工作者创作、表演的歌舞《领航》《时代感》、小品《千“篇”一律》、歌曲《无名的人》《这就是你》、原创歌曲《两棵树》等,展示了新时代新闻人的风采。

歌舞表演《领航》,演唱:张天羽(绍兴市新闻传媒中心)、石琦(绍兴市歌舞剧院)

歌曲《无名的人》,演唱:周琦炜、徐烨飞(绍兴市新闻传媒中心)

小品《千“篇”一律》,表演:袁惠仁、赵天彤、姚恒光(绍兴市新闻传媒中心)

歌曲《两棵树》,演唱:竹青、钱亮(嵊州市融媒体中心)

歌曲《这就是你》,演唱: 杜萌颖(诸暨市融媒体中心)、袁马杰(越城区融媒体中心)

歌舞《时代感》,演唱:丁杰(绍兴市新闻传媒中心)叶曼(上虞区融媒体中心)丁奇(新昌县融媒体中心)杨思宇(柯桥区融媒体中心)

 

时间:2022-11-06 来源:越牛新闻客户端
作者:绍兴市记协供稿(何雯 张衎男) 编辑:刘卓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