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度宁波新闻界“三项学习教育”培训班举行

增强“四力” 更好履行职责使命

   根据宁波市委宣传部要求和宁波市记协年度工作安排,2022年度宁波新闻界“三项学习教育”培训班于8月1日至3日在东钱湖悦庄酒店举行。来自宁波日报报业集团、宁波广电集团及各区县(市)融媒体中心的57名学员参加学习培训。

   2022年度宁波新闻界“三项学习教育”培训班的主题是: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有关新闻舆论工作的重要论述,围绕增强“脚力眼力脑力笔力”,更好履行职责使命。

   培训班邀请业内专家做专题讲座。宁波市记协主席、高级记者徐正作开班动员并以“全媒体时代新闻工作者职业素养的提升”为题对全体学员提出殷切希望,宁波市委党校教授郑湘娟作“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新的飞跃――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概论”辅导报告,宁波日报报业集团党委委员、副总编辑、都市报系总编辑、高级记者唐慧卿以“融,转型之痛”为题分享了都市报系的融合转型发展之路,宁波日报报业集团党委副书记、副社长、副总编辑、高级记者邓少华以超前思维和眼光提出了“大数据时代的媒体传播格局”,浙大城市学院传媒与人文学院院长、教授沈爱国分享了“重大主题报道的策划与创优”经验,浙江省记协秘书长、高级编辑傅亦军解析了“中国新闻奖的评选规则和制胜奥秘”,浙江省政府新闻办《美丽浙江》主编何怀志讲授了“如何用短视频做好融媒体时代宣传”的实操做法,余姚市融媒体中心党委委员、副主任、高级记者陈斌荣以“要想‘高视点’,唯有‘走出去’”为题分享了自己从业20年的业务提升之路。
学员们认为,这次“三项学习教育”培训班专家的专题讲座,观点新颖、视野开阔,经验宝贵、实操性强,听后受益匪浅。大家纷纷表示,一定坚守新闻理想,不忘初心、与时俱进,不断增强新闻“四力”,锻造过硬素质、过硬本领、过硬作风,做党和人民信赖的新闻工作者。

 

时间:2022-08-12 来源:浙江省记协
作者:宁波市记协供稿(鲁银华) 编辑:刘卓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