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27期“记者学堂”培训班在温报集团举行

   7月22日,由温州市委宣传部、温州市新闻工作者协会主办的温州市第27期“记者学堂”在温州日报报业集团举行,来自全市各新闻宣传单位的骨干参加培训。

   此次“记者学堂”邀请了浙江省新闻道德委员会秘书长、浙报集团高级编辑陈青华授课《新闻道德与记者底线》。据介绍,陈青华自1985年于杭州大学中文系毕业后,长期奋战在新闻一线,在新闻理论和新闻实践上有深厚的积累及丰富的经验,曾任浙江日报报业集团温州分社社长、浙江老年报总编辑等职务。

   授课过程中,陈青华阐述了党报舆论导向重要性,接着又运用生动的案例和活泼的语言阐述了新闻道德与记者底线的丰富内涵,向广大新闻工作者传授如何避免虚假新闻、避免三俗新闻、避免新闻侵权及恪守新闻伦理等宝贵经验。

   “陈秘书长的授课干货满满,感觉获益匪浅!”温州都市报记者陈凯哲表示,对于年轻记者来说,这样的课程很有必要,不仅学习到了宝贵经验,也让自己深刻体会到了肩负的使命与责任。

   据悉, “记者学堂”是温州市新闻宣传系统的品牌活动,为更好提升温州广大新闻工作者的理论水平与实践能力,定期邀请专业素养高、具有丰富新闻实践经验的媒体人、专家教授授课,围绕热点分析、媒体融合等主题,开展课堂教学和实践考察。

   相关稿件

   【温州新闻网】第27期“记者学堂”培训班在温报集团举行

   【温州新闻客户端】第27期“记者学堂”培训班在温报集团举行

   【掌上温州客户端】第27期“记者学堂”培训班在温报集团举行

   【温州商报/温商app】第27期“记者学堂”培训班在温报集团举行

 

时间:2022-07-25 来源:温州日报-温州新闻网
作者:温州市记协供稿(记者 黄荣杰 摄影 常锋) 编辑:刘卓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