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融”说百年》荟萃100件党史宣传新媒体作品

   《“融”说百年——党史学习教育优秀新媒体作品选》一书近日由学习出版社出版发行。该书遴选了100件党史宣传优秀案例,并进行专业解读。

   2021年,党史宣传奏响时代强音,一大批具有红色调、时代感、青春态的新媒体作品成为“爆款”,突破“圈层”刷屏热传。《“融”说百年》遴选100件来自中央和地方媒体、网站平台2021年公开发表、刊播的党史学习教育宣传相关作品。作品展示图文并茂,并配有二维码链接,扫描可立体呈现相关内容。该书坚持问题导向,梳理提炼关于主题宣传的10个问题,每个问题下介绍10件左右作品,并约请专家结合作品撰写评析文章,以问题带出案例,以案例回答问题,以期对守正创新做好党史宣传有所裨益。

   来自新闻业界、高校、党史研究机构等方面的专家认为,以问题带出案例、案例简介和专家评析相结合、作品配有二维码链接等探索,是本书的亮点和创新。该书不仅是一部权威的党史学习教育新媒体案例选编,也是新技术新媒体在党的历史和理论宣传中创新应用的成果展示和经验总结,对于利用新媒体做好新时代主旋律宣传具有重要借鉴价值。

 

时间:2022-07-11 来源:中国新闻出版广电报
作者:记者 尹琨 编辑:刘卓文